不到30歲就被叫大姊?抗氧化5大超級蔬果,幫你把青春吃回來!

撰文者: iFit 愛瘦身2016-03-10

「我明明年紀輕輕,為什麼就叫我『姊姊』!?」

老化,永遠是女人最在乎的一件事。無論是皮膚長斑、長皺紋,或是內在器官、血管的體內衰退,全部都是老化的癥兆。

身體老化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?我們又該如何捉住青春的尾巴?嘿嘿,其實魔鬼就藏在飲食中,今天就讓營養師大顯身手,教你把青春吃回來吧!

變老真相——自由基

由於身體每一刻都會分解、合成營養素來產生能量,除了會消耗許多氧氣,更會產生「附加物」,也就是我們常聽見的「自由基」。

自由基的功能是什麼呢?它平常會殲滅體內被細菌、病毒感染的壞細胞,也負責神經訊息傳導、血壓調控的任務。只不過,當體內的自由基過多,卻會開始不分敵我的攻擊健康細胞,使膠原蛋白流失,皮膚開始長黑斑、生皺紋,這就是身體「老化」的原因啦!

老化 4 原因,原來兇手就是你!

什麼樣的狀況會讓自由基爆增呢?看看營養師列出的 4 大原因,原來變老的兇手就是你(指)!

飲食不忌口

高油脂、加工食品類,這類飲食對身體來說都是額外負荷,讓自由基翻倍產生。

超量運動

運動能讓身體常保青春,但超量運動可就不見得囉~由於運動會增加能量消耗,自由基就會跟著增加,導致身體加速老化。

平時有固定運動習慣的人不用緊張,「超量運動」的定義是指高頻率、高強度地從事運動,例如一週跑 2 場馬拉松、每天長時間運動,而且達到肌肉痠痛、精神疲勞的程度才算喔!

煙酒生

高溫燃燒的香菸、需要身體加強代謝的酒精,都會讓身體產生大量自由基,所以奉勸大家別被煙酒纏身,否則不但比別人老得快,還會傷肺傷肝啊~

環境傷害

陽光中的紫外線、工廠或交通工具排放的空氣污染、水污染,會讓我們暴露在大量自由基之中而加速老化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