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皺又保濕 女中醫臉蛋光滑都靠...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6-03-15

想要肌膚光滑,只能靠老天賞臉?其實,有一種生活中容易取得,價錢又親民的天然食物,就是意想不到的護膚聖品!皮膚透亮細緻、幾乎找不出皺紋的女中醫田宜民,自己就長期使用這種天然護膚品,輕鬆打造水嫩美肌!她的祕方原來是...。

中醫師田宜民擁有光滑透亮的好膚質,每天使用椰子油保養就是一大關鍵。(圖片/田宜民中醫師提供)
中醫師田宜民擁有光滑透亮的好膚質,每天使用椰子油保養就是一大關鍵。(圖片/田宜民中醫師提供)

留住肌膚的水分,需要油脂;改善乾燥細紋,也需要油脂!別擔心用「油」的產品就會狂冒痘痘,只要選擇天然好油,保濕、抗老、抗皺一次到位!田宜民中醫師的美肌聖品就是─椰子油。

礦物油能保濕 但敏感肌易不適

直接拿椰子油擦臉,不會阻塞毛孔嗎?其實,只要正確用油,反而是百利而無一害。一般常見的保養用油如:礦物油,就可以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屏障,防止水分流失和蒸發,就能鎖住水分,是一種保濕劑。

不過,有不少人擔心礦物油容易致痘、長粉刺。事實上,通常是使用品質不佳的礦物油,或是大量使用,才容易引發肌膚問題。另外,如果本身就屬於油性、容易敏感、愛長痘痘等膚質,使用礦物油也比較可能產生不適。

椰子油是天然保濕劑,分子小容易被肌膚吸收,可以潤膚、對抗老化。
椰子油是天然保濕劑,分子小容易被肌膚吸收,可以潤膚、對抗老化。

椰子油天然保濕 分子小易吸收

想要避免這些情況,可以改用天然的植物油,而「椰子油」就是很好的選擇。田宜民中醫師表示,椰子油是很天然的保濕劑,功效跟礦物油一樣,差別在於椰子油的分子結構很小,可以輕易穿透肌膚;雖然很油,卻容易被肌膚吸收,能在不阻礙肌膚呼吸的情況下,達到滋潤的作用。

潤膚又抗皺 薄擦椰子油助抗老

而且,椰子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維生素E以及脂肪酸,另外還有抗菌功效。薄擦在臉上,可以維持肌膚的平滑,不易生成皺紋,達到潤膚、抗老的效果。椰子油的運用很廣泛,從臉、手腳到全身都可以適度使用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