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怪產後瘦不下來...原來「腹直肌分離」竟讓小腹外垂!健身教練教你一個動作檢測

撰文者: 筋肉媽媽2016-03-15

女人平時保有運動習慣,並在孕期控制體重和持續運動很重要,這往往是產後能否迅速恢復小姐身材的關鍵,筋肉媽媽在懷孕前就有大量運動習慣,並且在孕期控制體重,所以產後身材恢復成效良好。 

但是!!如果妳過去沒運動習慣,也不用灰心!!產後還是可以藉由正確的飲食控制和運動習慣建立,逐漸找回瘦體質! 

首先,想要成功靠運動瘦身,媽咪們要先認識「核心肌群」。 

核心肌群,顧名思義就位於全身的核心處,作用為「保護脊椎穩定」的肌肉群,位於身體中段,包括骨盆在內的區域,包含背部、腹部、骨盆部的所有肌群。位置大概是這樣:

不管是人魚線、馬甲線、川字線,媽咪最在意的小腹也包含在核心肌群中!

先撇除美觀問題,擁有強健的核心肌群,就好像穿了「鋼鐵衣」一樣,從簡單的走路,失去平衡要跌倒時的修正,跑步滑雪衝浪,到特別需要平衡的訓練動作,核心肌群都在幫助我們完成這些事情,唯獨擁有強壯的核心肌群,才能讓日常體態標準漂亮,運動姿勢正確,達到有效瘦身線條鍛鍊。並且強壯的核心肌肉像鐵衣般支持著妳的脊椎,許多腰酸背痛問題都可不藥而癒。

對女生而言,核心肌群中的表層腹直肌、腹斜肌和深層腹橫肌更是重要!因為女生專屬的器官如子宮、卵巢都在這裡,被這些肌肉們保護著,如果核心肌不夠力,負擔不起保護作用時,人體就會自動囤積脂肪來當成替代方案,用來保護器官,這時才很恐怖,小腹不就這麼樣來了?! 

不過生產過的媽咪,開始運動前一定要注意一件事:「腹直肌分離」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