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恢復身材 必喝葡萄汁3蔬果汁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3-16

「坐好月子,健康一輩子!」相信這句話對於華人婦女來說,一點也不陌生!坊間也流傳不少關於月子期間的禁忌,飲食上甚至還有禁止喝水、少吃水果的說法。不過,產後婦女其實非常需要補充膳食纖維與維生素C,而蔬果正是獲取上述營養素的重要來源,不可小覷!

產後調理有一套!4大營養素不可少

李婉萍營養師在其《吃對好食物做好月子》一書中提到,婦女產後調養得好,不僅奶水較充足,身體也會更健康;反之,則可能影響體質,甚至病痛纏身,不容馬虎。

產後調理到底該怎麼補才對呢?李婉萍營養師指出,除了老一輩人流傳的進補、調養方式外,站在營養學來看,想要讓產後媽咪恢復更迅速,下列4大營養素更是不可缺少:

營養素1/鐵

生產時會流失血液,必須補充鐵質,除動物內臟含有豐富的鐵外,還有葉酸、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,使產婦更有元氣。除了動物外,也可從植物性鐵質中補足,例如,紅鳳菜、紅莧菜、紫菜、櫻桃、葡萄、蘋果等食物就是不錯的選擇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