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減重女神分享神器…喝這3種排毒湯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6-03-18

喝排毒湯,也能很享瘦!靠著3種排毒湯,在短短7天內就甩掉3公斤肥肉,有韓國「減重女神」之稱的名醫王慧文,藉由搭配天然食材番茄、黑豆和雞胸肉與洋蔥等蔬菜,做出活化代謝兼具修復再生的三種排毒湯,進行獨創7日排毒瘦身餐,以淨化體內、排除毒素,一週輕鬆激瘦3公斤!

擁有天使臉蛋、魔鬼身材的韓國王慧文醫師,在SBS《驚人的大會STAR KING》節目中,公開自己7日內減重3公斤,10日內打造川字腹肌的秘訣後,緊接著於2014年參加健美比賽,展現結實六塊肌與緊緻的S身材,並在節目中傳授親自研發的健康減重秘方,立刻成為女性口中的韓國最強的「減重女神」。

韓國女神級名醫分享:7日排毒瘦身餐

王慧文醫師從小就是屬於易胖體質,因為經常節食減重,反而加速身體的老化,造成氣色暗沉、膚質變差。她發現只要清除毒素、淨化體內,就是打造健康身體、成功瘦身與亮澤膚質的關鍵,進而研發「7日排毒瘦身餐」食譜。再配合促進循環的伸展運動與按摩,化身為水美人。

她在新書《韓國女神級名醫獨創7日排毒瘦身餐》中,分享變成減重女神的秘密。「7日排毒瘦身餐」的概念,是按照7日排毒瘦身食譜進食,在第1天至第3天不做任何運動;從第4天開始,每天做10分鐘的伸展和按摩。每天都有充分睡眠,食用檸檬汁來消除減重的疲勞,以及充分飲水以促進體內毒素排出。

【7日食用3種排毒湯】:

在進行7日排毒瘦身餐期間,會食用3種排毒湯。包含促進新陳代謝的「生機排毒湯」、調整體質幫助解毒的「淨化排毒湯」,以及均衡提供五大營養素的「活力綜合排毒湯」。

「為什麼是用湯品來排毒?」將所需的營養成分料理成最容易吸收、消化的形態,除了湯品,不作他想。所以減重的首3日,將排毒湯放進攪拌機打成流質狀態後飲用,這是為了把身體負擔降到最低,但同時又能輕鬆吸收食材營養的關係。

**【3種排毒湯的特色】:

溫熱湯品促進循環

現代人都不知道自己的體質寒涼,還很習慣要找冰冷的食物來吃。比方說在遭受壓身體一旦變冷,血液循環就會停滯,導致毒素與老廢物質無法及時排出,而囤積體內,這是在瘦身7天期間,都要求吃溫熱湯品的理由。因為唯有以煮過的食材做成的湯品,才能有效提升體內溫度,穩定已經崩壞的身體狀況。

排毒湯可取代一餐正餐

以蔬菜製成的排毒湯,與以水果製作的果汁雖都具有淨化效果,但兩者間最大不同就是在於,排毒湯可以取代正餐。因為排毒湯是經過烹煮的食物,不僅可促進體內淨化與排毒,也能讓身體狀態恢復穩定,還可隨時加入各種健身補氣的食材。吃進其他蔬菜的同時,攝取雞胸肉、黑豆等富含蛋白質食材,或是馬鈴薯一類的碳水化合物,可說是簡便又營養。

排毒湯食材要先過油拌炒

所有的食材在做成湯品之前,都要先以少許的橄欖油拌炒。如此一來,除了能提升飽足感,也能更有效吸收其營養素。尤其是胡蘿蔔、辣椒粉、番茄、南瓜等富含脂溶性維他命的食材,脂溶性維他命需要和油脂一同攝取,才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。

【進行7日排毒瘦身餐 注意要訣】:

準備食譜

在進行7日排毒瘦身餐之前,要花費最多時間與精力預備的,就是在準備食譜這件事上了。對平常不做飯的人來說,可能會覺得有點難,不過,排毒瘦身餐食譜所使用的大都是簡便、輕鬆的烹調方法,所以不需要有太大的壓力。

第1天到第3天:食譜是一樣的,早餐在米糊裡加入2大匙的亞麻籽沖泡來喝,午餐跟晚餐則分別為生機排毒湯和淨化排毒湯。前3天的食譜之外,可再搭配一些水果或零食來吃。

第4天到第6天:食譜也相同,早餐在牛奶中加入2大匙的亞麻籽沖泡喝,午餐是綜合排毒湯,晚餐是雞肉或烤牛肉配點蔬菜。這3天的食譜中,也可以追加一些水果或零食。

第7天:只有早餐在牛奶中加入2大匙的亞麻籽沖泡來喝,午餐和晚餐則分別再吃一次前3天的生機排毒湯與淨化排毒湯。當然,一樣也都可以再搭配一些水果或零食來吃。

充足的睡眠

施行7日排毒瘦身餐計畫,必須好好掌握的第二個原則是要有充足的休息,也就是安穩地睡飽才行了,因為人體在睡眠時,會活躍地進行解毒的工作。不過就算平常不太容易入睡也沒關係,只要體內一旦發生淨化與排毒的作用,睡意自然會排山倒海而來。

第4天開始做簡單的伸展和按摩

剛開始為了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,其實連運動也不能做。但是在第一階段的排毒完成後,第4天起,就要做一些簡單的伸展與按摩,以促進體內排出毒素與老廢物質。睡前10分鐘,起床後10分鐘做深呼吸伸展,可促進新陳代謝與活絡血液循環,有助於清除體內老廢物質。

多補充水分和檸檬汁

在進行7日排毒瘦身餐期間,還必須充分飲水。尤其是在做伸展和按摩的前、後,如果大量飲水,就能輕鬆排出體內的毒素與老廢物質。此外,每天擠檸檬原汁加水飲用,也是減重時務必要遵守的事項之一。因為檸檬汁可以幫助預防減重時造成的免疫力下降,同時還能消除因為瘦身而帶來的疲勞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華人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