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麥消脂降膽固醇好威 3大Q&A別吃錯!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3-21

早餐趕時間,想兼顧營養,卻不知道該怎麼吃?取得方便、沖泡容易,且具有消脂、降膽固醇功用的燕麥,是不少人的第一選擇!但是,營養師提醒,雖然適度食用燕麥對人體好處多多,卻仍有3大Q&A禁忌不可輕忽!

巧吃燕麥好處多 β-葡聚醣是關鍵

陳彥甫營養師在其所著的《降血脂食物排行榜》一書提到,燕麥中含有的β-葡聚醣是一種多醣體,能減緩腸胃吸收脂肪速度、降低膽固醇的吸收,只要適量攝取,將有助於降低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。此外,β-葡聚醣同時也是腸道好菌所需的益生質之一,適量攝取能幫助消化道內的益生菌生長,改善腸道菌叢生態,維護腸道健康。

最重要的是,燕麥中含有的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,在消化道吸收水分後,更會凝結成膠狀,吸收腸道的廢物、毒素和膽酸,將它們排出體外;進而達到清腸、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效果。

燕麥養生吃對了嗎?3大Q&A非知不可

雖然燕麥對於健康有上述益處,建議仍應適度攝取。陳彥甫營養師特別針對臨床上常碰到的3大Q&A加以解答,同時也提出正確的攝取方式,呼籲大家正確食用燕麥: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