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尾綁太緊、頭髮洗太乾淨竟會害你掉頭髮?妳不能不知道的6種掉髮原因

撰文者: Keiko Patzwaldt 2016-03-23
禿頭、掉髮容易讓人覺得是男性的問題,但是近幾年,發現自己髮量減少的年輕女性也有增加的傾向。

頭髮的年齡變化與性荷爾蒙的平衡有很大的關係。一般來說,男性荷爾蒙發達就會導致禿髮,其實不僅如此。

要介紹的是專門進行頭髮治療的「AAC診所銀座」院長濱中聰子醫生針對女性荷爾蒙與頭髮所進行的解說。

女性禿頭的種類與原因

首先要掌握的是女性常有的脫髮種類。

1.瀰漫性脫髮症

不是髮際後退,而是頭髮整體上變少。除了錯誤的減肥方式與頭髮護理外,老化為其主要原因。

2.產後脫髮症

懷孕後期,隨著女性荷爾蒙的增加會減少落髮,但是產後為了平衡荷爾蒙,處於成長期的毛髮會進入休止期,也就會導致落髮。

3.牽引性脫髮症

長時間緊束頭髮會對頭皮一定的部分造成負擔,而這個部分就會落髮。就像一直綁馬尾也會讓額頭變寬。

4.圓形禿

將自己的髮根誤認為是敵人的淋巴球對髮根進行的攻擊,是自體免疫性疾病的一種。原因也是在於壓力,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改善環境。

5.脂溢性脫髮症

皮脂分泌過剩,導致頭皮發炎所引起的掉髮。最重要的是減少攝取油脂的飲食生活,學習正確的洗頭方法。

6.糠疹性禿

皮屑堵塞毛孔造成發炎等導致頭髮無髮生長的狀態。洗髮時洗去過多皮脂是最大的原因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