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洗比乾洗好!家事達人教你用洗衣機洗「羽絨衣」的秘訣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崔允禎2016-03-23

照片提供:尖端出版社

寒流來襲的冬季,沒有什麼衣服會像羽絨衣這樣保暖了。

尤其是冬季時,看到國高中學生們都穿著某品牌羽絨衣去上學,感覺就好像是穿著校服一樣。由於羽絨衣材質變化的關係,讓原本保暖厚重的這個缺點,升級變成保暖輕便的羽絨衣,也穩坐了冬天必備單品的寶座。

我們家裡的每個人也都各自擁有兩三件左右。我知道大多的鴨絨衣或鵝絨衣都必須要用乾洗的方式洗滌,但盡量不要用乾洗的方式會比較好。若是交給洗衣店利用乾洗的方式洗羽絨衣的話,會因為乾洗劑的關係,而導致羽絨的油分消失或變得易碎,同時最大的問題是會使羽絨衣的保溫功能降低。不管是鴨絨衣或鵝絨衣,若是用手水洗的話,都有助於延長羽絨衣的保溫功能和壽命,不過在家裡要做到手水洗實在不容易。要恢復沾了水的絨毛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下面要公開的是如何在家裡有效洗滌羽絨外套的小撇步。

準備物品:牙刷、洗衣精

1,2/ 在洗衣服前一定要熟悉該衣服的洗滌方法。

照片提供:尖端出版社

3/ 在袖管或領子等比較會有嚴重髒汙的部分,利用沾了中性洗滌劑的牙刷輕刷去除髒汙。

照片提供:尖端出版社

4,5/ 將所有的拉鍊都拉上。這樣子可以防止衣服相互糾纏在一起,也可以有效的阻止拉鍊損壞。

照片提供:尖端出版社

6/ 若是有塗層的衣料,翻面洗滌會比較好。

7,8/ 若沒辦法選擇手洗模式,則選擇毛織品洗滌模式(Wool Course)。

照片提供:尖端出版社

照片提供:尖端出版社

1
2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