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失智多吃粗糧 喝大蒜芝麻蜂蜜飲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3-24

巧吃粗糧好處多!蕎麥、糙米、玉米等粗糧不僅美味又營養,適度食用對於失智症預防也有不錯的效果!專家表示,除了直接原態食用外,將其混和打成「大蒜芝麻蜂蜜飲」、「五仁茶」等穀類飲品食用,對於吞嚥能力不佳的長者來說,更是便利、好吸收。

防失智飲食調理這樣做!巧吃粗糧好處多

中國中醫科學院碩士,現任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在其新書《活不到100歲,那是你的錯》中提到,想要預防失智症上身,平時適度攝取富含卵磷脂,有助修復受損腦細胞,維持神經細胞正常功能,增強大腦神經系統的核桃仁、黃豆等食材,就是不錯的選擇。

此外,「粗糧」含有豐富膳食纖維,有潤腸通便、降血壓、調血脂、降膽固醇、調節血糖、防止動脈硬化作用,以及含有健腦的維生素、礦物質、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成分,也是長輩們預防血管性失智不可缺少的營養來源之一。

動手做美味飲品!專家傳授2穀物飲

因此,楊力教授也特別設計了2道材料取得容易、製作簡單、富含多種穀類的「五仁茶」、「大蒜芝麻蜂蜜飲」飲品,提供大家做為日常保健參考: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