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新觀念:運動2小時前大口吃肉,提升燃脂更有效率

撰文者: iFit 愛瘦身2016-03-24
肉鹼是什麼呢?它是一種人體必須氨基酸,就像是脂肪的交通工具,我們常提到「燃脂」,就是靠著肉鹼運送脂肪到火爐(即粒線體)燃燒。

當人體缺少肉鹼,可能導致肌肉無力、容易疲倦,而且脂肪代謝出了問題,累積的脂肪一直消耗不掉,當然會愈來愈胖啊!

所以囉,適時補充肉鹼非常重要,不過到底什麼時候補充才正確呢?

當我們從事「有氧運動」時,目的就是讓身體燃脂,如果此時體內的肉鹼數量充足,效率就能 up up。所以在運動前補充肉鹼,減肥就能事半功倍。

像是羊肉、牛肉、牛奶、雞蛋、魚、奶製品等,都是富含肉鹼的食物,不過天然食材消化較慢,最好在運動前 2 小時攝取。而肉鹼補充劑的吸收速度較快,如果要救急的話,可以在運動前 30 分至 1 小時補充唷!

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

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,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、拼命挨餓減肥;然而瘦得快、復胖更快,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,掉髮、心悸、暈眩、月經不規律...健康狀況頻亮紅燈,真的是得不償失。有鑑於此,我們創立了【iFit 愛瘦身】,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。

「iFit 愛瘦身」專欄文章列表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