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毒這樣吃!營養師推TOP10蔬菜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3-28

不只生活要做環保,體內環保更是不可馬虎!尤其是在現代人久坐、少動,三餐老是在外,營養失衡的狀態下,往往導致新陳代謝速率大幅下降、體內毒素無法有效排除,使胃病、便祕等問題找上門!營養師表示,其實做好體內環保、自我保健並不難,適度攝取高CP值的蔬菜就對了!

陳彥甫營養師在其所著的《蔬菜這樣吃最健康:天然蔬食吃出神奇自癒力》一書中提到,日常生活中容易累積各種毒素,經常為身體排毒,能預防癌症和多種慢性病的發生。其中,富含膳食纖維、維生素、礦物質、植化素等多種營養素的蔬菜,就是相當不錯的排毒選擇。

【排毒蔬菜TOP 10】

而其也特別選出10種排毒一級棒,能幫助人體排毒系統正常運作,將毒素透過解毒、排毒器官排出體外,有利體內環保的蔬菜,一一分析其營養成分、作用,提供給大家參考:

★番薯

入榜原因:地瓜富含膳食纖維,有助腸道的排泄功能,以免有害物質長時間滯留體內。

排毒好處:

1.排除腸道毒素。

2.排毒抗癌。

3.排出膽固醇。

4.幫助腎臟排毒。

主要營養成分:膳食纖維、維生素A、B6、C、鉀、鈣、β-胡蘿蔔素。

★番薯葉

入榜原因:番薯葉可促進腸道蠕動,幫助廢物排出體外,因此被列為優質的排毒食物。

排毒好處:

1.抑毒抗癌。

2.排除腸內毒素。

3.排除血中毒素。

4.中和酸性毒素。

主要營養成分:膳食纖維、維生素A、C、類胡蘿蔔素、鉀、鈣、鐵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