酪梨籽別丟~防癌抗皺新吃法!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6-03-29

酪梨籽也能吃?不但可以吃,這顆碩大的果核還蘊含豐富能量!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指出,酪梨籽富含纖維和抗氧化物,營養專家示範:如何把酪梨籽巧妙變成粉狀,加進優格、果汁、沙拉,就能輕鬆吃進防癌、抗皺的健康好處!

酪梨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,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以及將近20種維生素和礦物質,有助防癌、保護心臟、維護視力等。一般人吃酪梨,都是切開以後把籽挖出來丟掉,只吃周圍滑順的黃色果肉。其實,這種吃法還挺浪費的!

酪梨籽能抗氧化 維護腸道幫助瘦身

美國紐約營養專家夏培蘿(Amy Shapiro)表示,酪梨的抗氧化成分,有高達70%都存在果核當中,這些抗氧化的營養素可以對抗體內過多的自由基,幫助維持免疫系統健康,還能預防皮膚皺紋的生成。

酪梨果肉富含健康油脂,果核則有豐富纖維和抗氧化物,能促進腸道和免疫系統健康。
酪梨果肉富含健康油脂,果核則有豐富纖維和抗氧化物,能促進腸道和免疫系統健康。

除了富含抗氧化物,酪梨籽也含有許多纖維,可以增加腸道好菌、促進腸道蠕動,幫助排出廢物和膽固醇。另外,高纖維的食物可以增加飽足感,避免攝取過多熱量,讓瘦身更輕鬆!

酪梨籽做成粉 6個步驟輕鬆做

不過,夏培蘿提醒,酪梨籽的好處很多,味道卻有點苦,所以才要磨成粉,然後加進優格或果汁裡面,這樣就好吃多了!以下就是製作「酪梨籽粉」的簡單步驟: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