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鈴薯維他命C有蘋果的5倍!搭配●●●一起吃,還能預防動脈硬化

撰文者: 高木 沙織2016-03-30
因為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以及鈣質,所以被稱為「地下蘋果」的蔬菜「馬鈴薯」。鬆軟又熱呼呼的男爵可樂餅、滑嫩順口的May queen燉煮物等等,根據品種不同也有許多不同的推薦料理方式。

在這樣的馬鈴薯之中,春天收穫的東西就被稱為「新馬鈴薯」,現在是收穫的季節。所以這次要告訴大家的就是,意外地大家都不知道的「馬鈴薯小知識」。

■馬鈴薯的效果功能

以下為馬鈴薯所含有的代表營養素。

(1)維他命C
維他命C具有美白美肌效果、提升免疫力、抗酸化作用等功效。馬鈴薯每100g中所含維他命C的量竟然有蘋果的5倍!而且馬鈴薯中所含的維他命C因為是被澱粉所包覆,所以具有就算是加熱調理也不會流失的特徵。

(2)鈣質
馬鈴薯是所有蔬菜中,鈣質含量無所匹敵的「鈣質國王」。具有可以預防高血和水腫,改善腎臟功能等等的功效。

(3)綠原酸
屬於多酚的一種,綠原酸除了具有預防肝臟疾病的效果,還有抑制膽固醇、控制血糖值的上升、抗酸化作用等等各式各樣的功效。

(4)單寧酸
單寧酸具有能夠擊退造成胃潰瘍主因的幽門螺桿菌的抗菌效果。

■馬鈴薯的挑選方法・保存方法

【挑選方法】

(1)和拳頭差不多大小
(2)沒有發芽
(3)儲存時若發芽,芽的周遭沒有變綠色
(4)傷痕、凹凸比較少的東西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