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真事》她,千里尋人,只為了讓養子失明前,再看一眼親生父母

撰文者: 陳軼男2016-03-30
2016年1月15日晚上6點半,在浙江寧波冬日的寒風裡,一雙淺褐色的眼睛和一雙黑色的眼睛在焦急地互相搜尋。

目光對上的那一刻,兩個女人的眼淚同時湧出。衝過熙熙攘攘的人群,她們緊緊地擁抱在一起。

褐色眼睛的主人叫莫莉‧薩諾,來自美國西雅圖,是兩個孩子的媽媽。大女兒繼承了她和丈夫金色的頭髮,小兒子的臉龐卻與面前的黑髮女人有幾分相像。

莫莉從未想過會如此順利地找到這個素未謀面卻無比熟悉的女人。

在過去的1年零8個月裡,莫莉和丈夫一直在試圖追尋這個黑髮女人的身影。他們仔細地收集線索,在大洋彼岸拼湊著她的模樣。幾經努力,他們終於走到了一塊兒。

「我真的捨不得,我是真的捨不得。」莫莉面前的這個女人,哭得不能自已,用雙手緊緊地握住莫莉的右手。幾年前,這個女人遺棄了自己的兒子,她剛剛知道,孩子後來被送到了福利院,隨後又被遠在美國的莫莉收養。

當兩個母親正在傾訴的時候,她們共同的兒子龍淼,正在9000多公里外的西雅圖的深夜裡,和姐姐米拉睡得香甜。

相信我,這裡的每一句話都在說,你應該去找他們。

這一場千里尋親起源於一封信。

2014年5月的一個早晨,莫莉接到了來自美國收養機構的電話。「我在這一行工作十幾年了,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一封信,其他的頂多是在小紙條上留下一兩句話。」工作人員的聲音略帶激動,「相信我,這裡的每一句話都在說,你應該去找他們(孩子的親生父母)。」

那是莫莉把養子龍淼接到美國3個月後,這個30歲的年輕媽媽想起來,她曾通過收養機構,向龍淼原在的寧波恩美兒童福利院索要更多龍淼的資料。

一封信的掃描件傳了過來。在這張A5大小的格子紙背面,寫著密密麻麻的漢字,還有好幾處塗抹錯字的痕跡。龍淼被人發現時,這封信出現在他的襁褓裡,信是孩子的親生父母所寫,字跡歪歪扭扭。

他們給了孩子黃色的皮膚、烏黑的頭髮和漂亮的眼睛,卻沒能給他正常的聽力。

1
2
3
4
5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