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,是兩家人的事》侯昌明:老公除了對老婆好,對岳父岳母要更好!

撰文者: 採訪:武美齡2016-03-30

侯昌明與曾雅蘭結婚14年,他和岳父岳母互動熱絡,甚至比老婆與自己爸媽的感情更好,他說「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,是兩家人的事」,侯昌明如何融入老婆的家庭,從不被喜歡到現在無話不談,連自己和老婆吵架、岳母和岳父的房事都能聊? 

圖片來源/侯昌明FB

侯昌明起初到曾雅蘭家時,顯得害羞、閉塞不知該和對方父母聊什麼,「尤其我和雅蘭交往時,有次偷跑到雅蘭房裡過夜,還被我未來的岳母『捉姦』在床!兩老對我應該是反感到極點了,但我用誠意和責任感來改變她們對我的態度。」 

侯昌明認為日久見人心,對岳父、岳母好這種事不用多說,女婿應直接做給他們看,讓長輩感受到自己的誠意和用心。

侯昌明帶著一家人回娘家,共享天倫之樂。(圖片來源/侯昌明FB)

1.禮物攻勢軟化長輩心房 

首先,三不五時若有伴手禮,絕對少不了岳父、岳母,讓長輩感受到「這個女婿時時刻刻都想到我」。此外,他每月都約岳父、岳母到家裡吃飯,即便被外界稱為「省錢一哥」,若全家一起外出他也從沒讓長輩出過錢。 

2.無話不談+開玩笑 

侯昌明和岳母無話不談,甚至連岳父岳母的房事都聊,「我岳母還會跟我說,你爸每次一進房間就要…很受不了耶。」侯昌明如何應對?他會沒大沒小的跟岳母開玩笑說:「爸爸就很厲害,妳配合他一下嘛,妳這麼有姿色,妳女兒也是遺傳妳才這麼優秀,搞得我也很累…」 

1
2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