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跑20分鐘或慢跑40分鐘,到底哪一個瘦更快?

撰文者: iFit 愛瘦身2016-03-31
「既然別人慢慢跑都會瘦,我用盡全力跑步,效果說不定會更好?」小編常在減肥社團裡看到這類疑問,但是跑快就一定會瘦嗎?

先放慢你的腳步讀讀這篇文章吧,當你拼了命跑、累得半死,也不見得瘦得比慢跑快唷~

燃脂最佳狀況:中低強度運動 + 長時間

身體運動時,能量的主要來源是由醣類和脂肪共同負責,運動多久是消耗醣類?脂肪在運動多久後才燃燒較多?這就是聰明的減肥者該掌握的事情囉!

醣類:在運動剛開始時(30 分鐘以內)、高強度運動中使用較多。

脂肪:在運動持續一段時間後(30 分鐘以上)、中低強度運動(心率約每分鐘 120~140 下)中使用較多。

這就是為什麼有氧運動都以「長時間、中低強度」為基準,長時間的定義是「超過 30 分鐘」,中低強度的定義為「心跳率維持 120~140 左右」,這兩大原則缺一不可,才能有效燃燒過多的脂肪,而不單單是消耗醣類而已唷!

由於每個人心肺能力不同,最適合燃脂的心率區間也不一樣(120~140 只是平均值)

慢跑 VS. 快跑,功用大不相同

等等等等!看到這裡,也別急著覺得快跑一無是處,其實快跑和慢跑各有功用,應該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搭配。

慢跑有助燃脂:
1.燃燒身上既有的脂肪,對減脂較有幫助。
2.可加長運動時間,訓練肌耐力。
3.需維持「能與他人對談」不太喘的程度,才不會變成高強度的無氧運動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