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【抗失眠要吃對】專題

1匙南瓜籽+1杯花草茶,讓你一夜好眠!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6-04-01

昨晚有睡飽嗎?許多研究指出,經常失眠、睡眠品質不佳,容易提升中風、糖尿病、心臟病的風險,對身體真的很傷!國外營養師推薦吃南瓜籽、喝花草茶或椰子水,都能幫助睡眠,睡個好覺其實不難!

一般來講,每晚最好睡足6至8小時,才算是睡眠充足。想要遠離失眠,除了學會放鬆技巧、睡前不滑手機,吃對食物也能讓你睡得更香甜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,以下3種食物都有幫助,就連降火氣的椰子水,都有意想不到的作用:

1.南瓜籽

南瓜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「鎂」,《寫給女性的自然養生聖經》(Natural Health Bible for Women)作者、營養專家格倫薇爾博士(Dr Marilyn Glenville)指出,鎂可以放鬆身體的肌肉纖維,而且有助維持松果體的功能正常,順利分泌幫助睡眠的荷爾蒙「褪黑激素」,讓你入睡更容易。

格倫薇爾博士建議,每天吃1至2湯匙的南瓜籽,可以加在無糖優格、沙拉、燕麥裡面,輕鬆吃進好處。不過,南瓜籽屬於油脂類,一定要控制攝取量,吃太多反而不利健康喔!

2. 椰子水

營養專家柏恩(Cassandra Barns)建議,傍晚喝杯清爽的椰子水,晚上可以睡得更香。椰子水含有豐富的鉀、鈣、鎂、磷、鈉等電解質,當體內的電解質保持平衡,才能維持正常的肌肉動作、神經功能以及水分調節;如果電解質不平衡,容易造成半夜雙腿抽筋,因而干擾睡眠。椰子水來自於青綠色的新鮮椰子,是補充電解質的天然好選擇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