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化妝品美白?5大迷思說給妳聽

撰文者: 駱慧雯2016-04-01

天氣漸漸變熱,許多女性只要看到化妝品冠上「美白」兩個字就「生火」,忍不住掏錢購買,希望扭轉「黑肉底」,讓自己變成「白雪公主」!不過,醫師表示,美白產品只能抑制黑色素形成和淡化黑色素,無法改變原有的膚色,民眾可別期望太高。

美白產品只能抑制黑色素形成和淡化黑色素,無法改變原有的膚色。
美白產品只能抑制黑色素形成和淡化黑色素,無法改變原有的膚色。

美白用錯方法 面子得不償失

為追求美白而付出慘痛代價的臨床個案真不少!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,過去曾有民眾誤信偏方,以荖花葉敷臉美白,結果導致皮膚受到破壞,產生網狀黑色白色交織的斑點;也有民眾盲目聽從美容達人建議,以雙氧水自製面膜美白,進而灼傷臉部肌膚的事件。

現在,則有許多女性對美白化妝品寄予厚望,認為「美白成分濃度越高越好」、「美白成分加得越多越有效」、「使用美白產品黑妞也可以變白雪公主」,但是這些論點卻不一定正確。對此,黃毓惠醫師針對國人常見的5大美白迷思,一一破解和說明如下。

【美白化妝品5大使用迷思】

迷思1:濃度越高越好?抹的越多越好?

成分濃度越高或添加越多不同成分,效果不一定就越好,因為皮膚對於成分的吸收能力有一定限度。過高的濃度,皮膚無法滲入吸收也是枉然。此外,有些成分的濃度如果過高,反而會對皮膚造成傷害,所以濃度和效果之間不一定成正比,而且產品的配方設計及成分劑型搭配也會相互影響,並非只是看濃度就可以決定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