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濕氣太多就容易頭暈、怕冷、覺得累!醫學博士:生吃●●●除濕最有效

撰文者: 美忍者 編輯部2016-04-01
灰暗的天空,帶有濕度還很悶熱。這種多雲多雨的日子很難受吧。

我們會因為身體外部的水分增多感覺不舒適,其實身體中的水分累積太多,也是會覺得不舒服的。

在雨天或濕度較高的時期,僅僅是呼吸就會吸進空氣中大量的水分。身體吸收了大量的水分後,就會變成「水分過剩」的狀態。而「浮腫」和「水腫」就是指無法順利將水分排出體外,使身體有多餘水分的情況。中醫把這種情況稱為「水毒」。

這次,介紹大家水分過剩的恐怖症狀,和三個解決方法。

■引起水腫的機制

下半身變胖,雙腳腫脹的現象,全都是多餘的水分造成的。一旦身體囤積水分,血液或淋巴液的代謝會變差。

代謝變差的身體,脂肪燃燒的速度也會變慢,易引起肥胖。另外,若不理會浮腫,會使得橘皮組織或下半身的皮下組織範圍變廣。

攝取的水分若無法順利地排出體外,不只會浮腫或水腫,也會引起各種症狀。

■因為水分過剩引起的症狀

・容易疲勞
・身體易冰冷
・容易引起經前症候群
・昏眩或頭痛
・拉肚子

最近有沒有覺得特別容易感到疲勞呢?

一旦身體累積了多餘的水分,血液循環會變差,不僅容易有女生特有的生理痛之外,還會產生經前症候群,昏眩或頭痛等症狀也會紛紛出現。

在濕度較高的梅雨季節,應該要比平常更注意順利排出水分這件事。那麼,到底要如何將水分排出呢?以下介紹三種方法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