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大人先補脾腎 4要點高人一等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4-04

現代家長無不希望子女長大後能成為人中之龍,人中之鳳,擁有人人稱羨的「三高」:學歷高、收入高、身高高!可學歷高、收入高能靠後天努力獲得,但身高若錯過了生長的黃金時期,想再長高幾乎是不可能。為避免抱憾終生,中醫師特別針對青春期孩童提出,4大有助成功高人一等的調養要點!

現代家長無不希望子女長大後能成為人中之龍,人中之鳳,擁有人人稱羨的「三高」:學歷高、收入高、身高高!
現代家長無不希望子女長大後能成為人中之龍,人中之鳳,擁有人人稱羨的「三高」:學歷高、收入高、身高高!

青春期年長<4公分 當心恐是生長遲緩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中醫科醫師蔡佩怡表示,嬰幼兒時期是人體成長發育的第一個高峰期,而第二個高峰期是青春期,青春期為年齡從10-12歲開始,一直到16-17歲,也就是所謂的「轉骨」、「轉大人」時期。

若小朋友在上述階段時,和同年齡、同性別的兒童身高比較,身高曲線落在第3個百分位以下,或者在青春期時每年長高少於4公分,則有生長遲緩現象。需多加留意、當心。

中醫調身高有學問 適度補脾腎效果好

蔡佩怡中醫師指出,影響孩童生長發育的因素很多,包括遺傳、先天染色體異常、疾病因素、長期使用類固醇、生活作息、飲食習慣、心理因素等,都是影響成長的因素。以上因素除先天性疾病,中醫的療效有限外,其他因素均可經由中醫調理達到很好成效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