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地下雪梨」荸薺CP質高 防癌養生一把罩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4-05

口感爽脆的荸薺,不僅多汁、鮮甜,更是不少中式料理增加口感變化的重要食材!不過,荸薺的好處可不僅於此,營養師表示,適度食用荸薺,更有預防水腫、抑制黃金色葡萄球菌,以及大腸桿菌的作用,對於腸道保健、預防大腸癌有一定的好處,CP值高!

地下雪梨—荸薺營養豐!適度食用好處多

台灣癌症基金會鄭欣宜營養師表示,荸薺又稱野地栗、馬蹄、馬薯,由於其生長於泥中,加上口感清脆、微帶甜味,彷彿雪梨般,因此,又有「地下雪梨」的美稱。在營養價值上,每100公克(約9顆)熱量更只有67大卡,除了富含水分外,其膳食纖維更高達2.1公克之高,對於改善便祕問題有不錯的效果。

口感爽脆的荸薺,不僅多汁、鮮甜,更是不少中式料理增加口感變化的重要食材!
口感爽脆的荸薺,不僅多汁、鮮甜,更是不少中式料理增加口感變化的重要食材!

荸薺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C,以及礦物質鈣、磷、鉀等營養素。其中,又以鉀離子含量最高,每100公克就含有461毫克的鉀,適度攝取有生津止渴、利尿、預防水腫的效果。

最重要的是,在近來的研究中,荸薺中含有的獨特荸薺素(puchiin),更有抗菌、抑制黃金色葡萄球菌,以及大腸桿菌繁殖的效果,適度攝取有助保護腸胃道健康、維持好菌平衡,預防癌症上門的作用,可謂好處多多!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