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花枝控血糖!DIY美味芥藍炒三鮮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4-06

鮮嫩、口感帶有Q勁的花枝,不論煎、煮、炒、炸都相當合適!不過,花枝可不是美味而已,專家表示,適度食用花枝,攝取其富含的牛磺酸、維生素B6、鎂、鋅、甲殼質殼聚醣等營養素,對於血糖控制也有不錯效果!

巧花枝控血糖?甲殼質殼聚醣+礦物質是關鍵

為什麼適度食用花枝有助於血糖穩定呢?家醫科何一成醫師、陳峙嘉中醫師、鄭金寶營養師在其一同撰寫的《降血糖全食物密碼》一書中提到,花枝除了有低卡、高蛋白的特性外,同時更含有牛磺酸、維生素B6、鎂、鋅、甲殼質殼聚醣等多種人體必須營養素。

其中,花枝軟骨中的甲殼質殼聚醣成分,更有減緩腸道對於葡萄糖的吸收,抑制飯後血糖上升速度的作用,對於糖尿病患者穩定血糖值很有幫助。

花枝中含有的鎂、鋅等礦物質,對於調節血糖也有相當不錯的效果。
花枝中含有的鎂、鋅等礦物質,對於調節血糖也有相當不錯的效果。

此外,花枝中含有的鎂、鋅等礦物質,對於調節血糖也有相當不錯的效果。譬如,鎂可促進葡萄糖進入細胞,增加利用率,是血糖轉換為能量的重要元素;鋅是胰臟製造胰島素的必要元素,身體一旦缺乏鋅,胰島素的製造量異常,血糖就容易失控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