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蔥好處多!讓你大腦保持靈活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4-13

口感清脆、微帶嗆辣味的大蔥,不僅是中式料理爆香的精髓,更是饕客們最愛的佐料之一!但是,蔥不只美味而已,適度將其入菜食用,更有促進血液循環、保持思緒暢通、改善頭暈不適的效果!

青蔥營養豐!促進血液循環、增食慾有一套

大陸首席中醫養生專家、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在其所著的《祛寒除萬病全書》一書中提到,大蔥含有揮發油,其主要成分為蔥素,還含有二烯內基硫醚、草酸鈣,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香辣味,能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,增進食慾。

另外,其所含的脂肪、醣類、紅蘿蔔素、維生素B、維生素C、菸鹼酸、鈣、鎂、鐵;以及蘋果酸和磷酸糖等成分,更有興奮神經、改善促進循環,解表清熱的作用。

吃蔥好處多!3益處非知不可

除了營養學上的價值外,以中醫角度來看,味辛,性微溫的大蔥更有發表通陽、解毒調味、發汗抑菌和舒張血管的作用,適度攝取對人體好處多多。尤其是,下列3大益處更是不容小覷:

益處1/解表、清熱、袪痰:

蔥具有刺激身體汗腺,有發汗散熱的作用;蔥油能夠刺激上呼吸道,使黏痰容易咳出。

益處2/改善血循環:

大蔥富含維生素C,有舒張小血管、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,可防止血壓升高導致的頭暈,使大腦保持靈活。

益處3/消化:

大蔥的揮發油還可刺激人體消化液的分泌,起到健脾開胃、增進食慾的作用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