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鬆瘦12公斤!讓貝克漢老婆也照著做的「鹼性食物減肥法」

撰文者: ピーリング 麻里子2016-04-13
因為好萊塢貴婦名媛們熱衷實行,包括5 Factor Diet、Master Cleanse、ZoneDiet……等減肥法一瞬間蔚為風潮。現在最新、引起廣泛討論的是「鹼性食物減肥法」。

這是由好萊塢女演員Gwyneth・Paltrow、Jennifer・Aniston等,注重養生健康的名媛貴婦所身體力行的減肥方法。身為名媛以及設計師的的Victoria ・Beckham更是在推特上公開表示「超喜歡」對鹼性食物減肥法著迷不已。

今天要為大家介紹許多關於鹼性食物減肥法的知識。

■鹼性食物減肥法為何?

首先,先從食物分成酸性和鹼性二大類開始談起。例如蔬菜水果因含有鈉、鉀、鈣等礦物質,所以歸類成鹼性食物。相對的,肉魚、米所含的礦物質進入身體後會轉換成磷酸,所以屬於酸性食物。

鹼性食物減肥法的基本原則強調,鹼性食物需占1天中所吃進的食物的70%。因為酸性食物會加重肝臟、腎臟的負擔。藉由增加鹼性食物進食的比例,可減輕肝臟和腎臟的負擔,轉變成易瘦體質。

而且,多攝取鹼性食物可讓體內的pH值維持在7.35~7.45的理想平衡。除了能讓身體得到充沛的精力,還能防止頭痛、心臟病、筋骨痠痛和失眠等症狀發生,可獲得不少有助於身體健康的效果。

鹼性食物減肥法『Honestly Healthy』一書的作者之一,女演員Sienna・Miller的乾姐Natasha ・Corrett在執行這個減肥法之後,體重竟減輕了12.7公斤。

■鹼性食物減肥法用餐範例

必須注意成分中含有澱粉質的穀物及蔬果的攝取。例如:白米飯、義大利麵、馬鈴薯、乳製品(鮮奶、奶油、起司、優格、冰淇淋)、肉類(牛肉、豬肉、羊肉、雞肉)以及魚、蛋、貝類等都算。另外,飲料類包括紅茶、咖啡、加糖飲料、碳酸飲料以及酒精類飲料都是NG的。

相反地歸納為鹼性的食物如下。包括蘋果、酪梨、葡萄柚、檸檬、橘子等水果,以及蘆筍、洋蔥、南瓜、紅蘿蔔、綠花椰菜、甘藍菜、萵苣等不含澱粉的蔬菜,另有杏仁、椰子、橄欖油等。飲料類包含水、椰子水、草本茶等。

以上清單看下來,或許不少人會心想「限制好多,我恐怕做不到」。值得注意的是,有些營養素畢竟只有從酸性食物中才能獲得,所以並非要求你完全不能吃酸性食物。充其量,是希望你進食時要考慮酸鹼食物的均衡比例,以攝取70%鹼性食物為目標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