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經來老是痛得不得了?物理治療師:在肚子上貼●●●●就能舒緩

撰文者: iFit 愛瘦身2016-04-14

「老闆~~~我今天要請生理假。(〒︿〒)」

又被生理期綁架在家,痛得什麼都做不了嗎?除了吃止痛藥、敷暖暖包之外,現在竟然還有新法寶——「子宮面膜」可以舒緩生理痛?是不是很神奇呢?

子宮面膜到底是什麼?其實就是運用「運動貼布」幫子宮敷面膜~由於貼布的彈性能給予下腹支撐,就像有人幫你輕捧小腹,能有效減緩生理期的不適感。

很多人都以為運動貼布只能用在運動與醫療領域,今天小編請來物理治療師,就是要幫大家破除「難上手、太專業」的迷思,用最簡單、最安全的貼法,造福廣大女性囉~

生理痛分兩類,亂吃止痛藥可能會延誤病情唷!

首先,大家要先知道生理期在痛什麼,因為不是每一種生理痛都能用貼布解決;先學會分辨經痛的類型,才能夠對症下藥。

1.不明生理痛:大多數的生理痛都屬於此類,疼痛原因仍不明確,可能是前列腺素的分泌(男女都有,幾乎遍及所有組織)使子宮收縮產生不適。從經前一兩天開始,往往到經期第一天會達到不舒服的巔峰,這類生理痛就可以使用貼布達到舒緩效果。

2. 疾病引起的生理痛:由子宮或骨盆內部的器官疾病引起,例如:子宮內膜異位、子宮肌瘤等,會在經期時產生疼痛。這類生理痛絕不能只靠吃止痛藥解決,一定要及早就醫確診,才不會錯失治療良機唷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