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腰痛反覆發作?健走+水中散步KO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4-15

每次腰痛發作,都讓你痛不欲生、動彈不得?其實,想要預防腰痛糾纏並不難!日常生活中適度從事和緩、安全的健走、水中散步等負擔較小的運動,就是增加肌力、促進血液循環,達到改善腰痛不適目地的居家保健好選擇!

健走好處多 預防腰痛、肥胖有一套!

日本紅十字會醫療中心脊椎骨科部部長九野木順一,在其著作《日本骨科名醫治好腰痛秘訣》一書中提到,運動量不足是腰痛的大敵,身體不動的話會讓肌力衰退、血液循環變差,就會引起腰痛。因此,要治療這樣的腰痛症狀,只能靠活動身體解決。

而預防腰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走路!適度從事屬於有氧運動一員的健走,不僅可以提高呼吸系統和循環系統的功能,也有燃燒脂肪的功能。對於預防腰痛、肥胖都有不錯的助益。

最重要的是,和慢跑比起來,健走比較不會傷到膝蓋或腳踝等關節,是負擔比較小的運動。不過,要提醒的是,如果是沒什麼體力的人,則建議一剛開始不要走得太快,以免造成身體不適。

捨汽機車改大眾運輸 日常多走路有益健康

想要有效提升肌力,不妨試著從增加日常生活中走路的次數開始吧!例如,平常都騎腳踏車或摩托車外出的朋友,可適度改成走路;至於都搭計程車的人,則改搭大眾交通工具,稍微習慣了之後,就可以用稍微快一點的速度,每天走路30分鐘左右,就是很好的運動方式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