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分的人都做錯:洗衣店拿回來的衣服,塑膠套到底該不該拿掉?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張二淑2016-04-16

如何自製「衣物防塵套」?

1.包袱巾配圖

若各位擔心特殊季節性的衣物,因長時間置放於衣櫃中生灰塵,不妨善加利用逢年過節時用來包裝禮盒的包袱巾,其面積大,能有效保護衣物,避免沾染灰塵。

2.舊衣物配圖

面對不易保存衣物,如皮衣或大衣等,可利用舊衣物,例如短袖襯衫等覆蓋其上,即可避免衣物沾染灰塵,同時得以讓衣物呼吸,避免發霉,使其保存在最佳狀態。

3.重疊吊掛配圖

假如真的沒有能多餘可使用的衣物防塵套,亦能將衣服重疊吊掛。如將西裝外套和大衣掛在同一個衣架上,如此就可將較易沾染灰塵的西裝,保存得宜,還可節省衣架的使用空間,一舉兩得。


4 西裝袋配圖

由於西裝套本身就是用來包覆衣物,因此大小與一般衣物亦十分吻合,經常購買西裝者,不妨多利用此方法。首先,將西裝套袋裁剪成適合的長度,再用打火機稍微燒一下拉鍊處,避免脫線;最後把上方的提把剪掉即完成。有時統一衣物防塵套的顏色與大小,也可增強收納的整潔感,其道理與前篇所述的衣架相似。

收納TIP

讓衣物透氣,避免發霉每次送洗衣物回來時,我們習慣將塑膠套保留,直接掛回衣櫃。但我建議將塑膠套取下,再放回衣櫃中。

因為若套著塑膠套,送洗時熨衣的水蒸氣將無法確實蒸發,以致乾洗劑殘留,進而滲入纖維內,使衣服變色或發霉;再者塑膠套彼此碰觸時所產生的靜電,反而更容易生灰塵。

因此建議衣物送回時,將塑膠套取下,並置於通風處一至二天,再放回衣櫃中或套上自製防塵套。

▲ 若將乾洗後所附贈的塑膠套,直接放進衣櫃中,可能導致衣服發霉、變色。

書籍簡介

 

【全圖解】聰明收納術:超過1000張實景圖!做家事不該滿頭大汗,300招無壓力整理法大公開
돈 들이지 않는 수납ㆍ정리 살림 아이디어 300
作者: 張二淑
譯者:林育帆
出版社:采實文化
出版日期:2015/12/24
語言:繁體中文

【聰明主婦】 張二淑

雖然笨手笨腳,卻喜愛手作,善用回收資源DIY收納物品,是一位透過「收納整理」放鬆心情的家庭主婦。在女兒的建議下,成立部落格與網友分享個人的收納妙招,每日的瀏覽人次高達一千名以上;彼此互相交流的網友更超過三萬人,也因此獲封「收納達人」、「家事高手」、「聰明主婦」等頭銜。

同時亦獲邀參加TV朝鮮〈生活高手雜貨店〉、KBS〈不管什麼儘管問〉、KBS2〈餘裕滿滿〉、SBS〈美好早晨〉、MBC〈心情好的日子〉、EBS〈60分父母〉等各大電視節目,傳授收納妙方;也在各地的文化中心、活動中心、學校等進行收納整理的演講和分享。

目前仍秉持著對家事的關心與熱忱,及找出任誰都能輕鬆完成的收納法,而持續努力中。更多關於「聰明主婦」的快速收納方法,詳見blog.naver.com/jes6305

 


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