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肝、健脾一次滿足!美白必喝2茶飲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4-18

俗話說的好:「一白遮三醜!」,擁有如水煮蛋般白嫩細緻的肌膚是許多愛美女性的最大夢想。但是,想要成功美白究竟該怎麼做才對呢?中醫師表示,除了外出注意防曬外,適度攝取有助補肝、護脾腎的黃精、薏仁、枸杞等6大食材,就是相當不錯的調理選擇!

中醫美肌有一套!肝腎脾調好沒煩惱

陳玫妃中醫師表示,以中醫角度來說,女性朋友想要用有白裡透紅的好膚質,關鍵在於維持五臟六腑中肝、脾、腎的正常運作!

  • 脾胃:中醫理論認為,人體胃腸是水穀精微(人體消化吸收產生的營養物)的重要關鍵;當人體吸收好時,皮膚自然會容光煥發。可是,如果脾胃功能虛弱、無法正常消化吸收,就會使臉部肌膚蒼白、無光澤;甚至導致排泄功能出現異常,飽受便祕之苦,使痘痘、出油等肌膚問題找上門。

  • 腎臟:人體五臟六腑中,腎臟又與女性的內分泌系統息息相關。當內分泌正常運作時,氣血自然暢通。一旦腎臟功能不佳,恐將使內分泌系統出現異常,導致紋路、斑點、鬆弛、眼袋、黑眼圈等老化現象發生,嚴重影響外在肌膚狀態。

  • 肝臟:且在中醫理論認為,肝藏血,有維持人體血液循環正常運作的作用。當血液循環順暢時,皮膚新陳代謝自然會比較好,有利排除老廢角質及黑色素代謝,維持好氣色。反之,倘若肝臟功能受損,皮膚就可能變得暗沈、蠟黃,使人看來瞬間蒼老許多。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