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沒告訴你》5千元現場給、6萬元每月領!人人都能辦的「急難救助金」

撰文者: 楊荏傑2016-04-18

錢

圖片來源:dreamstime

遇到意外或是疾病時,舉凡手術、住院、看護、輪椅,要花得錢琳琅滿目,要是保險沒有理賠,很容易因為臨時的醫療與照顧支出就讓一個家庭陷入困境,其實,除了政府的健保之外,社會上還是有許多的資源可以申請,也不乏大家最關注、最直接的資源,「錢」,也就是直接撥款給你的經濟支持,不說你不知道,甚至有人人都有機會使用(無申請限制)的緊急補助金,別小看這些救難金,小至5,000元現場直接給,大至60,000元還能每月領,一來是政府提供給民眾的保障以及慈善機構的福利,對於經濟是很大的支持,更能幫助一個家庭度過難關,當然,也有機會幫上我們自己。

常見的急難救助金可依據申請的資格分為三種,無申請資格限制、中低收入戶才可申請以及特定疾病患者才可申請。而因為是補助,自然也會看到常見的那句老話,「已獲得其他補助者不得申請」,申請前還是先確認各自的額度之後再決定。另外也有許多基金會是個案處理,所以可以多看幾個方案再決定。

無申請資格限制的急難救助金

一、內政部馬上關懷專案

金額:10,000~30,000元
◎時限:緊急事件發生後三個月內
◎條件:負責家庭經濟重擔的成員,因故無法工作致影響生計者皆有機會
◎關鍵:經醫師確認後,提醒醫囑上需加註「無法工作」
◎申請處:向村里辦公室/區公所申請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