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外籍看護可以挑!多跟仲介要履歷、開視訊面試...7招篩出好仲介

外籍看護 老人 長照

圖片來源:dreamstime

撰文者: 楊荏傑2016-04-18

談到照顧,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?沒錯,外籍看護。台灣目前的外籍看護約莫21萬人,加上行蹤不明的大概23萬人,的確是長照人力的大宗。當我們遇到要找看護的時候,多半是家人在醫院,第一次遇到照顧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況,這時除了遊走醫院內部發放看護名片的工作者,醫院門口的看護仲介業務外,隔壁床、隔壁病房、鄰居朋友等,都成為我們的看護消息來源。

然而,外籍看護其實不能一勞永逸地解決照顧問題,除了因為周邊國家如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新加坡(沒錯,每個都比台灣有更高的GDP)等,都對於外來照顧人力躍躍欲試,而在外籍工作人力最在乎的仍是工作收入的情形下,台灣的外籍工作人力將逐漸不足;同時,外籍人力的訓練也是一大問題,一位善解人意用心照顧的看護能到你家,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,但,我們在找外籍看護的時候,除了燒香拜佛求神問卜,到底有沒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更容易找到好的外籍看護呢?

茫茫仲介猶如大海撈針,想避免自己招聘人力的麻煩,又希望有顧客服務避免某些風險,好好篩選仲介以及做點功課,以下七招,幫您輕鬆篩選優質的仲介公司。

1.仲介人數超過500人

公司能夠做大不是沒有原因的,能夠擴大營運規模的公司(長久而言),必然有相對應的管理機制以及營運模式,服務規模化也與服務品質有高度的相關性,所以找大的公司,的確會有些保障。

2.外勞仲介公司評鑑達到A級

沒錯,外勞仲介公司也是有評鑑機制的,而且還可以查詢仲介公司的成績,下次拿到名片或聽說有公司在幫忙找外勞,記得先上網查一下他的成績以及違規紀錄,評鑑每年都會更新!(連續兩年拿C的話就不能再做仲介了喔!)

3.外勞仲介以「家庭類」為主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