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豆漿更健康的豆漿優格!2週降血脂、解便祕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6-04-19
你愛喝豆漿?還是優格?就像芝麻與綠豆,各有所好。現在豆漿與優格可以混搭,兩者合在一起飲用,日本《主婦之友社出版社》出版的新書《比豆漿更健康的豆漿優格:2週幫你除便祕、清血液、降血脂…》中提出,「豆漿優格」比豆漿更健康的說法。到底為什麼?

豆漿是中國傳統美食,許多人都知道,豆漿中大豆的健康益處,其豐富的維生素B群、膳食纖維等維生素,特別是其中重要的植物性蛋白質、大豆異黃酮、大豆卵磷脂等,能調整荷爾蒙,還能減肥、減脂、美容等,可說是優質的營養來源。

豆漿優格有來自西方的優格,營養價值:益生菌和鈣質

比豆漿更健康的豆漿優格,有來自西方的優格,營養價值主要在其中的益生菌和鈣質,乳酸菌可以調整腸道環境,提升人體免疫力。而豐富的鈣質,有助於胰島素正常運作,維持血糖穩定。並且預防骨質疏鬆症、降低罹患高血壓的風險等等。豆漿和優格的健康效果,受到矚目。

乳酸菌在豆漿中發酵的豆漿優格,結合了兩者的好處,其植物性乳酸菌可以讓素食者、不能吃乳製品,或是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都能安心享用,豆漿優格的脂肪含量比牛奶優格更低,且不含膽固醇、低熱量,對身體負擔小,食用後又有飽足感,可說是控制體重的好方法。

豆漿優格對健康的好處

1.提升免疫力:不容易感冒,還可以改善花粉症及過敏。

2.預防肥胖:基礎代謝維持不變的情況下,降低體內中性脂肪。

3.打造出不淨化血液:抑制體內壞膽固醇的生成,並改善動脈硬化。

4.調整腸道內環境:可增加腸道內的好菌,讓腸胃變得健康有元氣。還能除便祕。

5.骨骼變強壯:有助對抗骨質疏鬆症。

6.緩和更年期症狀:有調整荷爾蒙的效果。

豆漿優格含有大豆和優格豐富的營養,且為植物性成分,針對不能吃乳製品,或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,也能安心食用。建議每天早上1杯,不但有飽足感,對健康有好處,同時體質也能變好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華人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