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不縮胸!補5營養素打造彈嫩美胸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6-04-20
很多女生辛辛苦苦減肥,好不容易瘦了,卻發現胸部也跟著縮水,不僅穿衣服不好看,連內衣全部都要重買,令人相當困擾。在《華人健康網》5914呼叫醫師中,有網友提問:「減肥要如何不減到胸部?」讓營養師告訴妳。

脂肪型乳房女性 減肥胸部易縮水

乳房是由脂肪、乳腺和纖維組織構成,一般來說,胸部大小主要是到受到遺傳影響,胸部依脂肪、乳腺的比例通常可分為兩種:一種是乳腺型乳房,另一種是脂肪型乳房。

乳腺型乳房的女性,因為胸部裡面充滿乳腺,脂肪含量較少,因此減肥時較不會減到胸部,而乳腺型胸部多來自天生良好的基因遺傳,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女生明明超瘦,但胸部卻很大;但若是屬於脂肪型乳房的女性,減肥時就比較容易減到胸部,這是因為減肥消脂是全身性的,無法只減掉身上某個部位的脂肪,所以減肥時胸部容易縮水。

減肥巧補5營養素 減脂不縮胸

營養師陳怡錞表示,由於胸部是由脂肪組成,減肥可能會減去部分的胸部脂肪,減肥期間若能補足胸部所需要的營養素,胸部就不會像消了風的氣球,一下子縮小太多。建議除了注意營養均衡外,建議多攝取以下5種營養素,讓你瘦下來也能玲瓏有緻:

豐胸營養素1/優質蛋白質

首先,想要減肥不縮胸,不可少的就是蛋白質,蛋白質是構成體內結締組織與膠原蛋白的主要原料,膠原蛋白充足時,胸部就會尖挺、有彈性。蛋白質分為: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兩種,平時可以從飲食中均衡地攝取這兩種蛋白質。

動物蛋白:瘦肉、海鮮、牛奶、雞蛋等。

植物蛋白:豆漿、豆腐、黃豆、豆皮等。  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