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水腫、助排毒!早午晚這樣動就對了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4-20

明明一點都不胖,可是惱人的水腫問題,卻讓你老是看來比別人大一號?其實,想要改善水腫問題並不難,除了適度按摩、刺激水腫部位外,日本醫師提到,適度依據時間進行「消水腫體操」,就是幫助改善浮腫問題的不錯選擇!

消水腫從調呼吸開始,練好自律神經不浮腫

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系教授小林弘幸在其著作《消除虛胖水腫,7天瘦3公斤》中提到,因為控制呼吸的是自律神經,而「消水腫體操」的動作都和呼吸相關,所以,透過有助訓練呼吸的下列4種「消水腫體操」動作,自然能更容易調整自律神經平衡、提高消除水腫的效果。

【早晨消水腫體操】

用舒適的動作揭開一天序幕,讓乾淨的血液貫通全身。

動作1/雙手伸至頭頂,手心交疊將全身拉直

雙手伸至頭頂上方後,手心相對對應,一吸氣一邊將手往上延伸。感覺肩胛骨往內側靠攏。

動作2/保持1的姿勢,上半身向前傾

保持1的姿勢,上半身慢慢往前傾。前傾時腹部用力,一邊吐氣一邊前傾;抬起上半身時,一邊吸氣一邊抬起。

動作3/身體往左右兩側伸展

從1的姿勢,讓身體往左右緩緩伸展。側彎時吐氣,回復時吸氣。回到中間時,換邊重複一樣動作。

動作4/一邊緩緩呼吸,一邊讓上半身大迴轉

保持1的姿勢,想像以手指畫出大圓般,讓上半身緩緩地大迴轉。迴轉一圈後,反方向再做一次迴轉,配合緩慢呼吸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