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願當婆媳橋樑...郭彥均:一個家要和諧,靠的不是誰去忍耐,而是有話就說

在速食愛情當道的年代,兩個人的感情經得起時間、空間的考驗而走得長久,似乎成了一種艱鉅的挑戰。郭彥均和小豬(陳瑋珊)從交往到走入婚姻,經過了十年的時間,感情熱度依舊,還因為女兒圓圓的出生成了三口之家,常可見到夫妻在臉書上曬幸福。對於維持感情的關鍵,郭彥均很確定地說:「因為我們都是只想要簡單生活的人。」 

要求對方改變是殘忍的 

「愛情裡一定要存在一些事,首先是不能試圖去改變對方。」郭彥均和小豬從交往到走入婚姻,剛好十年,結婚紀念日也正好是他們的交往紀念日。一段感情要經營得長久,郭彥均說:「人很容易因為擁有了之後就變得很貪心,開始會慢慢去要求對方要變成自己期望的樣子,但是當初愛上的時候,對方是沒有這些條件的,那麼這些要求不是很殘忍嗎?」 

郭彥均認為包容才是愛的表現,若發現對方有不好的生活習慣,可以試著轉換自己的想法,用輕鬆的心情去看待,而不是嚴厲地用「可不可以不要這樣?」之類的言詞指責對方,這種相處方式會讓雙方都有很大的壓力。 

其次,郭彥均進一步指出,「喜歡對方喜歡的東西」也是愛情中必備的心態。「我們從學生時代就開始交往,我每次去打籃球,她都會陪我去,坐在場邊幫我準備水,這十年來從不曾喊累或是抱怨無聊,就算有事要離開,忙完了也會回來找我;後來進了演藝圈,有時候很重要的節日、紀念日我不能在台灣陪她過,她也不會生氣,因為她知道我是工作狂,工作會讓我很安心、快樂。」

圖片提供/郭彥均

感情裡,女人要的就是安全感 

從事光鮮亮麗的演藝工作,郭彥均合作的對象不乏外貌出眾的女藝人,如何給另一半安全感呢?「要讓老婆放心的方法,就是帶她認識這個環境。」郭彥均回答:「我在拍戲、拍舞台劇的時候,都會帶著老婆一起去;像我和魏蔓拍吻戲的時候,她就在旁邊,也不會有吃醋或是什麼感覺,因為她已經清楚這就是我們的工作。」 

由於工作的緣故,郭彥均有時到國外出外景,往往一趟就是好幾天不在家裡,小豬也能體諒,聯絡時只關心他是否吃飽睡飽,並不會要求多聊一些以解相思之情。「我相信有的女生在這個情況下,會覺得『我們那麼久沒見面,聊個天會怎樣嗎?』但是老婆只會跟我說早點休息,因為她也曾和我去國外工作過,知道我結束一天的工作後真的很累,寧願讓我去睡覺。」郭彥均認為,小豬能把他的健康看得比很多東西都重要,就讓他覺得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。 

郭彥均強調,不讓女人流淚、能給女人足夠的安全感,是男人一定要做到的。「在老婆懷孕期間都會有不舒服的症狀,這時老公要盡可能給她陪伴。她罵,你就給她罵;她吐,你就幫她清洗手台,不要讓她覺得只有自己在難過。」 

圖片來源/郭彥均臉書粉絲頁

1
2
3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