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招太妙!用左手吃飯,控制食量成功瘦身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6-04-21

誰不知道減重就是要少吃一點?但人就是有嘴饞的時候啊!還有,吃正餐時遇到喜歡的菜,總是忍不住多吃幾口,無形中還是攝取過多熱量,瘦身永遠都是明天的事!其實,控制嘴饞還是有方法的。如果你是右撇子,試試看用左手吃飯,包你細嚼慢嚥、輕鬆控制食量!

真的餓了還是嘴饞?自我檢測別亂吃

想要控制體重,首先要杜絕嘴饞,才能減少不必要的熱量。不過,你分得清楚什麼時候是嘴饞,什麼時候是真的肚子餓嗎?美國健康資訊網站《男性健康》(Men’s Health)提出一個自我檢測的方法:

如果你真的餓了,你會感覺…

1.饑餓感慢慢湧現

2.你感覺得出來是「肚子」(胃部)在餓

3.先填飽肚子再說,現在吃什麼都好!

4.隨便吃都很容易滿足,因為真的好餓啊!

很多時候我們特別想吃某種食物,其實就只是嘴饞而已,並不是真的肚子餓!
很多時候我們特別想吃某種食物,其實就只是嘴饞而已,並不是真的肚子餓!

如果你只是嘴饞,你會發現…

1.奇怪,突然覺得好餓

2.心理上超不滿足

3.就是特別想吃某種食物!

4.只吃這個不夠啊!我一定要吃到我想吃的!

別用大吃安慰自己 熱量超標難減重

如果你肯定自己是真的餓了,那就吃一些健康、飽足感又高的食物,像是蛋白質和蔬菜類。但是,如果你心知肚明,自己只不過是嘴饞,千萬別去亂吃零食,然後趕快找出你內心不滿足的原因!

難過?找個愛你的人抱一抱。很累?出去散步走一走。總之,不要用甜食和飲料填滿你空虛的心靈,每天的熱量「扣打」就該留給正常的三餐,否則減重永遠都很難成功的!

控制食量3祕訣 三餐吃得剛剛好

杜絕了嘴饞,吃正餐時也要用點小技巧,以免在不知不覺中吃得太多。以下3個小祕訣學起來,成功瘦身沒那麼難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