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歲林志玲感性告白:老,是生命必經過程,告訴自己心境青春、就會永恆

撰文者: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6-04-21

PHOTO /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、FenderHsu@RAY-STUDIO.cn

志玲姐姐:「我心底住了一個調皮、愛冒險的小孩,喜歡面對挑戰,就算當時我還沒有時間做好百分百的準備,心中難免有擔心、緊張的感覺,但還是會把自己撐到可以去面對這件事。」

林志玲以親切又完美的形象深植大家心中,從「台灣第一名模」轉戰主持、演戲、歌唱、進軍日本和國際市場,不斷挑戰新的巔峰,不願失落眾人對她的期待值。

從2004年爆紅後,志玲彷彿踏上一趟不可思議的神奇之旅,一路上充滿了驚喜、問號,而她的腳步也沒停下來,承接住一個個更大的機會和挑戰,面帶微笑繼續向前走,以蹦蹦跳跳的輕盈姿態。

PHOTO /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、FenderHsu@RAY-STUDIO.cn

「把自己撐到可以去面對這件事」,這句話輕輕帶過,她的高EQ與禮貌甜美的微笑後面,有多少讓人心疼的淚水和汗水?有哪個模特兒第一次主持就必須面對金馬獎如此盛大的場面?有哪個演員第一次演電影就是演《赤壁》這樣的電影?有哪個藝人第一次打進日本市場,就是用日語和木村拓哉演對手戲?為了接下這些挑戰,志玲付出她所擁有的一切一切,淡定地面對。

骨子裡的倔強

林志玲的ㄍ一ㄥ,源自於她骨子裡的倔強。「我小時是一個倔強的孩子,會頂嘴、不認錯。一直到自己出國求學後,才慢慢體會到柔軟的力量,一個人要能屈亦能伸,從此禮貌和笑容就是我第一時間尋求的解決方式。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,而且常常把『感謝』、『愛』、『對不起』掛在嘴上,並不困難。」 林志玲傳過緋聞,卻從來不曾出現過負面新聞,面對記者各種刁難的問題,她總能給大家一個得體完美的答案。為求突破,甚至演出時不惜扮醜、增加武打戲、克服摔馬受傷的陰影。


PHOTO /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、FenderHsu@RAY-STUDIO.cn

這幾年林志玲的感情和婚姻大事也備受關注,媒體幾度傳出她的喜訊,卻遲遲未見後續發展,反而是電影、廣告一部接著一部拍。她是很有事業企圖心、很好強的人?「我不是很有事業企圖心,老天爺給我的,已經超過我想要的太多太多了!我已經滿足了。幾年前我還在想,即使離開這舞台,我也很知足了,到今年我才開始覺得,架構起這個舞台真的很不容易,從台灣出發,然後在不同領域、國家得到掌聲,是我不曾想像到的。」

「我好強嗎?我不願讓自己或大家失望,失落了大家對我的期待值,所以每一次我都很努力,我的人生觀是︰無論如何都不要對不起自己。

而林志玲也連續推出寫真年曆義賣,並在2011年她成立的「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」,當做關懷兒童及青少年公益之用。

PHOTO /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、FenderHsu@RAY-STUDIO.cn

「現在覺得幾歲幾歲只是數字,就像39和41,其實也不過就差2歲。我身為女人,會希望大家不要以年齡來定義我們,好像年紀越大就越喪失了什麼。年紀是公平的,如果能因為增加歲數而增長智慧很好啊,現在的我比以前可以做到更多的自己想做的事,是我以前不可能做到的。生活裡我快樂就好。老是生命必經的過程,人的年齡就是會越來越大,只能告訴自己心境青春,就會永恆。

本文出處,更多精采內容請上《美麗佳人》官方網站《美麗佳人》官方粉絲團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延伸閱讀

【獨家專訪】封面人物:林志玲,解開女神關鍵字之謎

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

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,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,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。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,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,發行四百萬冊,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,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,為全世界女人發聲。

《美麗佳人》專欄文章列表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