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加棕色脂肪助減重 多吃一點熊果酸食物

撰文者: 駱慧雯2016-04-22

夏天的腳步逼近,卻還甩不開體內的頑固脂肪?那就多攝取一些含熊果酸成分的食物吧!營養師表示,熊果酸食物,例如草莓、羅勒和蘋果皮,都可以增加體內棕色脂肪的量,進而促進新陳代謝,達到減重的效果。

讓減重快一點!先增加棕色脂肪量

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黃世男表示,許多人到了一定年紀後,明顯感覺小腹變大,和以前採取相同的減重方式卻「怎麼都瘦不了」,原因可能就出在體內棕色脂肪太少、白色脂肪太多,此時可多攝取一些含熊果酸成分的食物,研究發現有助增加棕色脂肪含量,幫助減重。

人體內的脂肪有「白色脂肪」和「棕色脂肪」兩種。白色脂肪具有能量儲存的功能,若累積過多,超過人體負荷,就易導致肥胖。而棕色脂肪可以分泌瘦體素、抑制食慾和促進新陳代謝,也能幫助白色脂肪燃燒,幫助身體產熱、增加耗能,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。可惜的是,隨著年紀增長,人體內的棕色脂肪會漸漸減少,身材也會慢慢變胖,減重越來越困難。

常見含熊果酸的食物,包括草莓、藍莓、蔓越莓等,有助提升棕色脂肪量,進而幫助減重。
常見含熊果酸的食物,包括草莓、藍莓、蔓越莓等,有助提升棕色脂肪量,進而幫助減重。

3招提升棕色脂肪效能:補充熊果酸、低溫環境和運動

若要提升身體的棕色脂肪量、遠離肥胖身材,適度補充熊果酸成分的食物,是不錯的方法。黃世男營養師表示,熊果酸是一種天然化合物,對人體的健康好處不少,不但可以提升棕色脂肪、幫助減重,還能提升免疫力和抗氧化。常見含熊果酸的食物,包括草莓、藍莓、蔓越莓、小紅莓等莓果類,以及羅勒、百里香、花椒葉、百香果、迷迭香等植物,另外,蘋果皮中也可以找到熊果酸的存在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