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對了,就能消水腫!一個動作,伸展全身肌肉,排出體內多餘濕氣

每日與你相伴的健康隱形殺手是誰?竟然就是一整天「坐著」的這個壞習慣!

上班族經常一坐下就超過3、4個鐘頭,一整天坐著不動的時間加起來可能長達8小時,長期下來會讓身體排毒淨化系統產生紊亂,對於下半身的影響甚鉅,其中「水腫」問題最令人困擾,不要忽略了身體水腫的警訊。

討人厭的水腫會讓你覺得身體浮浮的,皮膚失去彈性,如果輕壓自己的皮膚,卻不會立即彈回來便是水腫的徵兆。常見水腫的部位是腿部,過多的液體滯留在下半身,尤其女性族群特別容易腿部浮腫。

自我檢測你是否也是水腫高危險群:
▢  日常生活需要長期站立或久坐超過5小時以上。
▢  血液循環不良,手腳經常冰冷,有靜脈曲張的情形。
▢  懷孕:孕期間,孕婦會因荷爾蒙分泌失調而產生水腫。
▢  月經:月經來之前身體會產生水腫。
▢  採低熱量飲食,因身體組織中水分含量減少,或體內缺乏蛋白質均會造成水腫。
▢  需服用高血壓或消炎藥物。
▢  健康條件,如有腎臟問題、肺部疾病、肝臟疾病、甲狀腺問題、淋巴系統和關節炎等。
▢  某些藥物副作用也可能會造成水腫。

消水腫、瘦一圈,神清氣爽!

要改善水腫情形,有很多方法都可以做得到,只要有正確的觀念,就能用自我療法預防水腫,輕鬆排出多餘體液,讓身體保持良好循環,要消水腫,先看幾點重要、簡單又受用一生的好方法:

▢  採低鹽飲食
▢  改吃糙米
▢  多食用新鮮水果和各類蔬菜有幫助體內排毒循環
▢  多吃蛋白質和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水果
▢  保持正常喝水量
▢  如有肝臟問題須避免酒精和飲料

站對也能消水腫!

除了改變飲食習慣,把瑜珈運動當作打擊水腫問題的方法,兩者雙管齊下,效果更好!健康飲食 + 瑜珈運動,讓你加強腹部以及整體機能,讓你看起來更穠纖合度感覺更輕盈!

山式站姿| Tadasana

山式站姿透過肌肉和神經的延伸,加強腿部肌肉的血液循環,阻絕過多水分滯留,正確打擊水腫。這是在眾多瑜珈體式中,非常推薦的動作,因為它可以一次舒展全身上下所有的肌肉,包括從腳趾到頭部,所有細微的肌肉都可以一併伸展,讓血液暢通無阻,將新鮮養份輸送到全身,減少水腫可能性。想像你的頸部、背部、脊椎、腹部側邊、腰部、臀部全都放鬆釋放開來,全身上下的肌肉、關節都給打通,是不是覺得神清氣爽?快站起來試試山式站姿吧!

❶ 預備站姿。雙腳併攏或微開站立,膝蓋打直,雙手置於身體兩側。脊椎打直,挺胸。

❷ 手指十指交扣,雙手放在頭頂。

❸ 吸氣,以雙手伸展力量將身體向上延伸。膝蓋打直,雙腳腳跟離地,腳尖平衡、站立。挺胸,雙眼注視一定點。停留五至七個吸吐後,吐氣,放鬆,回到站姿。練習三回。

1
2
單頁閱讀
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

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

查看全部

Master Sujit Kumar

肢體伸展╳舒緩身心╳療癒修復,跟著Sujit老師透過簡單的呼吸、肌肉伸展與肌力鍛鍊、關節靈活、正念冥想等瑜珈練習啟動身體能量,不花錢、不吃藥就能紓解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小毛病與身心問題!

Master Sujit Kumar,5歲開始修習瑜珈,參加多項瑜珈比賽獲獎無數,至今仍是印度Bihar州立瑜珈比賽蟬聯6次冠軍紀錄保持人,26歲在台北創辦索莉雅太陽瑜珈(Sujit-Sauryayoga),立志推廣瑜珈這門古老科學,希望藉由超過25年的教學經驗帶給全家男女老少身心靈平衡健康的生活。

「瑜珈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,不只是在墊子上練習各種體位法動作。從練習的過程中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對話,靜下心慢慢體會,感受每一次的練習,觀察身心的變化與進步。」

【索莉雅太陽瑜珈】官方網站 、【索莉雅太陽瑜珈】Facebook 粉絲團

【著作】
2023《Sujit老師的好孕瑜珈課
2022《Sujit老師的修復瑜珈全書,幫你鬆綁糾結的身心
2017《3分鐘解痛瑜珈
2015《Sujit老師的七堂神奇瑜珈課
2013《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
2010《跟著印度老師學瑜珈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