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綠豆芽可減重? 含豐富膳食纖維+維生素C

撰文者: 關嘉慶2016-04-26
(健康醫療網/記者關嘉慶報導)

喜歡吃綠豆芽嗎?綠豆芽是由綠豆製成,經由浸泡發芽後,所含有的營養成分比綠豆多,尤其是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,即可有飽足感,又能攝取到足夠的抗氧化物,想要減重者可以試試。

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

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,綠豆芽屬於芽菜類,富含礦物質與維生素,所含有的維生素C非常高,而且是低熱量高纖維的食物,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幫助消化,常吃豆芽菜,往往能夠達到減重目的。

價格便宜一斤只要二十元

綠豆芽是以綠豆的種子浸泡後所發出的嫩芽,而想要自己製作也很簡單,只需要用一杯綠豆,放在大水壺中,不要見光,每天換水三次,浸泡四、五天,就可以有一大壺的綠豆芽;市場上所販售的價格也很便宜,一斤綠豆芽大約只要二十元。

涼拌芽菜可避免營養成分流失

芽菜類食材越來越受人喜愛,其中就以綠豆芽最便宜,而在烹調上,除了可以用油炒,也可以涼拌;鄭欣宜營養師指出,每種蔬菜水果都有不同的植化素,而若是將芽菜以涼拌方式烹調,則是可以避免其中營養成分流失,甚至於若是在飯前吃,則是可使之消化吸收較快速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健康醫療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