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前後怎麼吃? 這樣吃減脂增肌線條美

撰文者: 郭庚儒2016-04-28
(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)

夏季即將到來,讓人迫不及待想換上清涼短袖、短褲,但又怕肥油跑出來見人,不少人趕緊加強運動,但運動前後該怎麼吃,才能事半功倍呢?營養師強調,運動前應選擇高纖、低升糖指數的食物,例如地瓜、雜糧麵包,運動後半小時內,補充高蛋白質食物,如豆漿、茶葉蛋等。

空腹運動恐低血糖

運動、飲食兩者先後順序,一直是許多民眾的疑問。營養師林若君指出,有民眾為了減肥選擇空腹做運動,卻造成運動過程中腸胃不適,甚至血糖過低而昏倒;有人則擔心運動後吃東西會發胖,等到正餐才進食,結果餓到吃過量,體重不減反增,都是常見的錯誤觀念。

運動前吃高纖食物

林若君表示,運動前後都必須進食,選對進食時間、吃對食物,還能減脂肪、增肌肉,達到事半功倍的的效果。她建議,運動前1小時應選擇高纖、低升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,如地瓜、燕麥、雜糧麵包等,能穩定血糖、維持體力,運動效果也較高。

運動後補充高蛋白

「運動後30分鐘內,要馬上補充營養!」林若君強調,根據研究發現,運動後立即進食比延後用餐,體脂肪減少多25%、肌肉增加多6%,但建議選擇高蛋白質食物,如低脂牛奶、無糖豆漿、茶葉蛋等,可修補肌肉量並快速恢復體力,身體線條也能更明顯更健美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健康醫療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