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心吃紅!蔓越莓、草莓是血管清道夫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4-29

保護心血管健康,吃對抗氧化成分好重要!而眾多抗氧化成分中,又以「原花青素」的抗氧化效果最受矚目。不過,想要充分補充原花青素,究竟該怎麼吃才對呢?專家表示,除了多數人常知的紫色食物外,色澤鮮紅的蔓越莓、草莓、覆盆莓等莓果類中的花青素含量,更是不容小覷!

防心血管疾病,先控膽固醇?抗氧化才是關鍵

國際保健營養學會理事長王進崑表示,過去提到動脈硬化引起的心血管疾病,多數人往往會直覺與血液中的壞膽固醇(低密度膽固醇,LDL-C)高低做連結。不過,這樣的想法,卻並不完全正確。

事實上,根據醫學上的最新研究卻發現,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偏高的人,不一定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高危險群;反倒是,壞膽固醇因氧化反應,轉化而成的「氧化型LDL膽固醇」,才是造成動脈阻塞、硬化,增加心肌梗塞發生率的真正犯人。因此,想要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,首先就要從避免壞膽固醇氧化著手!

護心吃紅 蔓越莓抗氧化力一流!

為避免氧化現象過度發生,日常飲食中藉由攝取天然蔬果,來補充抗氧化成分,對抗自由基威脅,就是很好的方式。譬如,滋味酸甜可口,有「北美紅寶石」之稱的蔓越莓,以及鮮紅欲滴的覆盆莓、草莓,就是不錯的護心、抗氧化選擇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