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麵粉也能做蛋糕!母親節自製甜點店等級「巧克力蛋糕」,6步驟完成

撰文者: KT 謝凱婷2016-04-29

母親節就快要到了,想要親手做蛋糕送給媽咪(太太)嗎?來試試這款超濃厚美味的無麵粉巧克力蛋糕吧!

我會想要做出這道無麵粉巧克力蛋糕,是來自於去年夏天在紐約的一個概念,在紐約唸法學院的妹妹,曾經帶我到一家米其林星星餐廳,對於這家餐廳的主菜其實沒有太多印象,但對於甜點「巧克力蛋糕」始終是念念不忘,入口即化鬆軟細緻又濃郁柔滑的口感,濃厚中有輕盈不顯厚重甜膩,是一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妙滋味,在嘗試做了許許多多的巧克力蛋糕後,終於讓我找到了心繫多年的美妙巧克力蛋糕......

原來,驚為天人的重點是在於「不加麵粉」,原料極簡單,只有品質極高的比利時苦甜巧克力、奶油和打發的蛋白、砂糖。

巧克力和奶油給予蛋糕醇厚柔和的香氣和濕度,而打發的蛋白則讓蛋糕更顯輕盈細緻,吃來輕柔濕潤,入口即化,有著巧克力的濃郁,卻沒有一般蛋糕的厚重甜膩,母親節快到了!就用這款米其林等級的濃厚香甜的巧克力蛋糕,來感謝媽媽對家人的愛吧!

材料 9吋

苦甜巧克力(70%巧克力)………250g
無鹽奶油………113g
………6顆(2個全蛋, 4個分成蛋黃蛋白)
………150g
咖啡酒或蘭姆酒………1大匙
天然杏仁精………1小匙

準備工作

(1) 烤箱180度C(350度F)預熱。
(2) 巧克力切碎。
(3) 4顆蛋,分成蛋黃和蛋白,蛋白要放在乾淨打蛋盆裡,不可有水氣和油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