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致眼睛虛冷的七個壞習慣

撰文者: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6-05-03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整理)「視力訓練」的目的是溫熱眼睛,消除眼睛的虛冷。不過,基本上眼睛容易虛冷的人,平常就過著讓眼睛容易變得虛冷的生活。如果放任這些惡習不改,再怎麼努力做「視力訓練」,溫熱眼睛的效果也會減半。 利用「視力訓練」溫熱眼睛當然很重要,不過,避免讓眼睛變得虛冷更重要。 因此,我將介紹「讓眼睛變得虛冷的七個壞習慣」。假如你有以下不良的生活習慣,請立即改正。

1)近距離盯著東西看,用眼過度

特別是如果中間都沒有休息地看個不停,眼部肌肉就會僵硬而導致視力惡化。

2)不做天然日光浴,只暴露在人工燈光下 

就算是白天,也一樣處於室內的螢光燈下,或是直接接觸電腦、手機、遊戲機、LED或液晶電視等發射出來的人工光線等。另外,也請別忽略電磁波與藍光造成的不良影響。

3)眼睛、大腦都累積著疲勞

這是個視覺資訊過剩的社會。透過眼睛吸收的超量訊息不僅造成眼睛疲勞,也造成大腦疲勞,讓人陷入慢性疲勞的狀態。

4)吸收過多無法消化的資訊

大多數的人經由眼睛吸收過多無法處理的資訊。為了用眼並且處理眼睛看到的資訊,人體需要耗費龐大的能量。結果過度消耗能量,促使氧化作用大量進行。總之,這樣的行為會造成自由基積存在眼睛部位。

5)累積過多的壓力

壓力也會對眼睛造成不良影響。過多的壓力會造成血管收縮。還有血液混濁會造成血流不順暢,導致眼睛變得虛冷。

6)本身就患有虛冷症

患有虛冷症的人,眼部也呈現虛冷狀態。當身體虛冷,免疫力就會下降而容易罹患各種疾病。據說,體溫每下降一度,免疫力就會下降三十七%。虛冷不只會造成視力惡化,也是引發多種疾病的原因。

7)依賴眼鏡、隱形眼鏡、視力矯正、雷射手術

眼鏡、隱形眼鏡都是輔助視力的工具,但是無助於恢復視力。角膜塑型術(Orthokeratology)是利用具有特殊弧度的硬式隱形眼鏡來改變角膜的形狀,藉以矯正視力。這也跟眼鏡、隱形眼鏡一樣,只是輔助視力的工具而已。 雷射手術是利用雷射光照射眼球表面的角膜,藉以矯正視力。雖然能夠暫時改善視力,不過這種方法並非提高人類原本擁有的「眼力」,總有一天視力還是會下降。 放任眼睛虛冷、血流障礙情況惡化卻置之不理,反而採用這些暫時性的方法。這樣血流障礙的情況將更加惡化,視力也只會變得更差了。

(本文摘自/1日5分鐘暖眼操,視力就會好回來/商周出版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