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重是要把體內平衡找回來!韓國名醫獨創「溫湯品排毒法」,7天狠甩3公斤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王慧文2016-05-03
淨化與排毒,是減重的目標

從以前就在需要減重的時候,會固定食用媽媽牌暖湯,但未曾像2014年準備考證照和參加比賽一樣,長期地持續運動與食用暖湯食譜。從春天到秋天,超過了六個月以上的飲食調整,還有不間斷地運動,更是深刻體會到暖湯的效益有多大。而如此美好的體驗,若只是獨自占有,就實在太可惜了。我決心以自己的經驗為基礎,將健康的減重計畫分享出來,因此在健身比賽後,便正式投入減重計畫的設計之中。

身為20年資歷的減重者,我認為「減重也是治療的一種」。人們都單純地以為變胖只是因為吃太多所以長肉,所以只要減少食量,或是透過增加運動量來消耗卡路里,就能變瘦。我之前本來也是抱持著一樣的想法,不過後來才發現,變胖其實是因為身體調節體重的系統失衡,無法順利作業的警訊,也是自己身體機能變差的結果。

因此,減重的原則不應該只是控制攝取的熱量,而是要將崩壞的體內平衡找回來。當體內恢復平衡,減重的任務就交給身體自己看著辦。那麼,造成體內平衡崩壞的最主要原因是什麼呢?就是無法排出累積在身體各處的毒素與老廢物質。體內積滯的廢物不僅會導致循環不順暢,且從積滯廢物處衍生的病菌連帶會腐壞其周邊範圍。因此,減重的第一階段性目標,就是要打通積滯廢物處,讓體內垃圾排出,只要身體的循環順暢了,體重自然減輕。

清除了體內積滯的毒素與老廢物質,身體回到舒適的安定狀態,新陳代謝就開始變得流暢。如此一來,從食物中吃進的養分就能被體內消化、吸收、將多餘的廢物排出⋯⋯循環順暢了,人自然充滿能量,這種體內淨化與解毒的過程,即所謂的減重。

淨化與排毒的關鍵7日

許多肥胖專家主張,「減重是要有可以長期維持下去的方法」,因此不太推薦透過比較激烈的減重食譜和高強度的運動,在短時間減去大量體重的減重法。短期減重計畫,大多是由激烈的低卡路里食譜和高強度運動組成。這樣的飲食方式和運動方法都無法長久持續,而且所攝取及消耗的卡路里一旦發生變化,體重就會隨時再增加回來。

不過,我還是設計了透過七天的飲食調整,來減輕體重的計畫,如果只是單純地計算卡路里來減重的話,就和其他強烈的減重方法沒有什麼兩樣,但7日排毒瘦身計畫並非純粹只是為了減重。在身體排毒與淨化的同時,減重是附帶的禮物,也就是說,七天內就能減去3公斤以上的體重。而體重減輕其實是身體已完成階段性淨化與排毒的效果,疏通體內淤積之處的結果。

而我會選定7日做為減重計畫天數的原因,部分也是考量到現代人快速的生活步調。依我20年的減重經驗來看,減重必須要以週為單位,才比較容易實踐。再者,無論是學生、上班族,還是家庭主婦,大多數的我們都是以週為生活單位。正因如此,我認為減重開始與結束的時間點,應該也要配合我們的生活節奏,所以研擬出「7日排毒瘦身餐」。7日,不僅是身體可以獲得解毒與淨化初步成效的最短日期,也是可以配合生活步調,減重成功機率最高的一段期間。

1
2
3
4
5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