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坐「定身咒」痔瘡纏身?養成7大護法好習慣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5-05

每天上班像被下了「定身咒」般,一動也不動,一坐就是大半天?當心!長時間久坐恐讓惱人的痔瘡找上門,讓人痛不欲生。不過,想要避免有「痣」難伸的窘境發生,到底該怎做才對呢?醫師表示,除了動起來、避免長時間久坐外,日常的飲食調理更是重要!

久坐+營養失衡 上班族有「痣」難伸

根據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2015年針對全台6都1200人的電訪調查,發現有近36%的民眾每天一天坐就是9至12小時;12小時以上者也佔近10%,顯示國人普遍久坐、缺乏活動的生活型態。

再加上,現代人工時長、工作壓力大、三餐飲食不定、外食機會多。倘若,未適度留意營養均衡,恐將造成腸胃消化系統亮紅燈,使便祕問題找上門;長期下來,易釀痔瘡發生,嚴重不僅會使肛門出血,更可能因疼痛而坐立難安,嚴重影響日常生活。

痔瘡族照過來!養成7習慣遠糾纏

為避免上述狀況發生,書田診所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醫師洪耀仁在其所著《排便異常&大腸瘜肉&痔瘡&腸躁症 健康70問》一書中提到,工作、生活型態需長時間久坐的朋友,以及已有痔瘡困擾的患者,想要遠離痔瘡糾纏,在日常生活中應謹記下列7大事項: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