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的防曬就OK?恐難防長波UVA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5-09

臉部不斷增加的斑點、暗沈、細紋,是否讓你看來比同齡朋友硬是老了幾歲?皮膚科專科醫師強調,想要預防變黑、變老,要先避免紫外線造成肌膚產生光老化!光是仰賴保養品塗塗抹抹、穿著防曬衣物可能還不夠!正確選擇能杜絕UVA中長波紫外線A的肌膚防曬產品,才是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產生傷害的重要關鍵!

想要預防變黑、變老,要先避免紫外線造成肌膚產生光老化!
想要預防變黑、變老,要先避免紫外線造成肌膚產生光老化!

穿的防曬就OK?醫:無國內認證,防曬效果有限

在防曬意識的抬頭下,現代人對於防曬工作越來越重視,坊間也出現不少強調「穿」的防曬防護用品。承智皮膚科診所蘇承偉醫師表示,雖然民眾可透過衣物色澤的選擇,及透過衣物紡織技術的改良,幫忙抵擋紫外線對皮膚的侵襲。

但是,防曬衣物除了有臉部肌膚難以遮擋的缺點外,一般產品在缺乏正式檢驗程序與官方認證的情況下,品質算是參差不齊,較重視紫外線傷害的國家如澳洲有制定服飾類防曬係數的單位為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, UPF,做為防曬衣物的評價分級標準,使用儀器對檢測物UVA及UVB的透視率/防護能力、換算成UPF值,但台灣政府目前為止無相關法規,品質有時難有保證。

倘若民眾買了防曬效果有限的衣物,卻自以為防護完善,而未塗抹防曬產品就外出,不但無法達到預期的防曬效果,更可能因此曬黑、曬傷,甚至使光老化找上身,不可輕忽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