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什麼我會把自己吃那麼胖!」體力差到連深蹲都會吐...他做兩件事,2個月瘦下7公斤

撰文者: 宅媽花花2016-05-11

大概在半年前,我去參加了肌力及體能訓練協會專業三級證照課程,何立安老師在講課過程中聊到「如果你不滿於現狀,為何不選擇改變而是抱怨?」談到了身處連鎖健身房的教練明明被壓榨很不開心,明明追業績追得喘不過氣,明明討厭公司的制度,明明……明明他們就有各種的理由討厭自己的公司,可選擇留下來的仍然還是很多人。然後就這樣一直抱怨工作環境差,可卻又得過且過的留在那讓自己不快樂的環境。

而這樣的狀況不只是發生在工作上而已,譬如某些人成天嚷著自己好胖好想減肥,但是轉過身卻又是滿嘴零食然後抱怨自己呼吸都會胖,最後改變最多的通常都是嘴巴。如果是真心覺得某一件事讓你不開心,真心想要去改變某一件事情的時候,那行動力是非常可怕的。我在我的學生們身上看到了這樣的行為,為了達成某一項目標時,真的會不計一切後果去執行。

先來說說學生歐弟的故事,常發漏我的粉絲頁的網友們應該對我一位胖胖的男學生(通常是深蹲照)不陌生,歐弟在2016年3月開始正式跟我上課,其運動目標就是減肥,他確實也真的需要減個肥。第一堂課時就被歐弟那驚人的體能給嚇到,光是做個熱身而已都能讓他幾乎喘不過氣,甚至跑去吐,而當時我們就只是在做個徒手的深蹲而已。 

來源:宅媽花花
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通常運動到吐出來後人會非常的負面,一方面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廢,另一方面可能覺得被教練跟其他人看到自己的醜態好丟臉,只想趕快離開現場。但歐弟每次吐完,就會跟我說:「教練我想把剛剛沒做完的給做完

在第五堂課開始後,歐弟就再也沒吐過了。(是的前四堂課都在吐)他的體能會進步那麼多,並非只是一週兩堂教練課達到的,而是在教練課之餘,他都會乖乖地到健身房把我開給他的回家作業給做完。規律的教練課以及密集的自主訓練讓他短短兩個月的時間,從徒手深蹲跑去吐,進步到深蹲90公斤7下還有餘力跟我說腿很痠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