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喝」出超強記憶力!吳明珠:桂圓茶健腦益智

撰文者: 張世傑2016-05-12

5月是考試的旺季,莘莘學子們,如何透過「飲食」正確補腦,提升記憶力,可謂最直接又不費神的方法。中醫師指出,許多食物、藥材含有豐富健腦成分,多吃、多喝即可輕鬆健腦、提升記憶力。以下特別推薦2道茶飲,教你輕鬆「喝」出優秀記憶力。

5月是考試的旺季,欲增強記憶力,必須先增強腦力。
5月是考試的旺季,欲增強記憶力,必須先增強腦力。

女中醫師吳明珠指出,欲增強記憶力,某種程度而言必須先增強腦力。因此,有效幫助增強腦力的「深海魚油」(Omega3),也是家長平時選擇幼兒食物來源的一大重點,像鮭魚即是不錯的一種選擇。但是你不一定知道,中藥材裡更有許多增強記憶力的藥方。

老祖宗的智慧 中藥也能健腦益智

早在唐朝時期,一位名醫叫孫思邈的名醫,即寫了一本《備急千金藥方》的中醫書籍,書中記載許多關於治療健忘、提高記憶力方面的方子。

在中藥材裡,增強記憶力有效而常用的藥材有;遠志、酸棗仁、柏子仁、菖蒲、龍骨、茯苓等。而提高記憶力的食物有枸杞子、松子、胡桃、百合根、龍眼肉、大棗、胡麻、蓮子、玫瑰花、豬心、羊心等。但取決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所使用的藥方也不同。有時更必須透過把脈,才能洞悉個別原因。

以上所提藥材,有些並不適合幼兒食用,特別提醒父母,千萬不可胡亂抓藥,無法有效提升記憶力事小,倘若食用過量造成負面影響則茲事體大。想要孩子不論成績、才藝高人一等,除了增加幼兒腦力,有效提升「記憶力」有助於幼兒吸取新知達到事半功倍之效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