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【保溫杯大常識】專題

保溫杯延長時間有秘訣!預熱、預冷效果好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5-22

隨著環保意識抬頭,現代人使用保溫杯的機會日漸頻繁,但是,你用對保溫杯了嗎?是否常覺得保溫效果有限,不如預期?其實,可能是你沒有搞懂保溫杯的用法!想知道延長保溫杯的保溫、保冷時間該怎麼做,就讓家事達人來為你解答!

生活魔法家陳映如老師表示,保溫杯不只能保溫,更能保冷,既便利又實用。但是,想要真正發揮保溫杯的保溫效果,可是藏有學問!一般來說,正規的保溫杯主要是由不鏽鋼材質的內外壁,加上雙層抽真空的結構,來發揮保溫、保冷的作用。不過,隨著時間的流失,保溫杯內的溫度也會隨之下降或上升,而依據保溫杯款式、構造的不同,保溫時間可能從3到6小時不等。

延長保溫時間有訣竅!保溫杯3分鐘熱水預熱效果好

不論構造為何,只要利用一點小巧思,想要延長家中保溫杯的保溫、保冷時間並非難事!陳映如老師指出,除了包覆毛巾、置放保冷袋的方式外,其實只要透過事先「預熱」、「預冷」的動作,就能輕鬆辦到。

所謂保溫杯事先「預熱」,就跟烤箱預熱的動作相當類似。事實上,預熱烤箱在烘焙西點麵包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,確實預熱能讓烤箱內周邊溫度維持一致,讓麵團在接下來的烘烤過程中充分受熱,以預防烘烤出外焦內不熟的失敗品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