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冰飲料+吹冷氣=減重大敵!妙齡女爆增4公斤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6-05-22

喝含糖冰飲料、吹冷氣也會變胖?天氣熱爆,飆破39度,為了消暑猛灌冰冷飲,小心體重爆增!1名28歲女性業務員,白天在炎熱太陽底下,騎著摩托車拉業務,實在酷熱難耐,只好拼命喝冰涼的飲料;回到辦公室,馬上把冷氣溫度調到22度,身體代謝立即下降。就因為這樣,體重在短短一周內,竟然爆增4.5公斤,月經報到也延後,令她直呼:不可思議!

冰飲料、吹冷氣 減重兩大殺手

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長、減重專科劉伯恩醫師表示,這1名女業務員,原本體重58公斤,並無其他慢性疾病史,因為發現自己在短短一周內體重突然增加4.5公斤,感到驚慌,而到減重門診報到。

經過詢問後才發現,原來患者一周來,每天都喝超過2000至3000cc的含糖冰飲料。同時待在室內時,空調都調降至22度,在冷飲與低溫兩者減重NG行為的雙重夾擊下,才會釀成胃口大開,愈吃愈多,自然體重也跟著飆升,甚至出現水腫與月經延遲等情況。

含糖冷飲熱量驚人 灌太多胃會撐大

雖然研究指出,喝冰水後,身體的熱量會在短時間內被冷水吸收掉一部分,因為身體必須增加產熱來應付溫度的流失,所以會有短暫升高新陳代謝的現象。但是,一旦水溫上升到體溫,這種新陳代謝增加的現象就會消失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